电影惹起了旅游瘾 探寻电影迷人外景拍摄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3年01月15日12:13

挨年近晚,一直是电影上映的黄金档期,无论是国产还是外国原装进口,各种大片纷纷上线,未上线的也在大肆热身。在电影中,除了剧情会把影迷吸引住,各外景地纷纷展现的独特魅力也同样吸引着大批旅游爱好者。本期,我们跟随电影的节奏,一起探寻那迷人的电影外景拍摄地。

  推荐地:泰国

  《泰囧》带旺泰国三地名城游

  2012年底,最最风光的电影要数哪一部?不是耗资上亿的恢宏巨制,而是被戏称有“三俗”嫌疑的小成本电影《人再囧途之泰囧》,票房恐怖地超越了十亿元。电影中一个泰式度假假期以非常娱乐的方式演绎着,片中的三大外景地曼谷、清迈、大城,呈现在大家眼前。

泰国清迈的大象营地 新华社/EPA欧新泰国清迈的大象营地 新华社/EPA欧新

  曼谷

  曼谷是泰王国首都,地处湄南河东岸,南邻泰国湾,是全国最大的城市。但你可能不知道,曼谷的泰文全名是“天使之城,宏伟之城,快乐之城,永恒的宝石之城,坚不可摧的城市,被赋予9枚宝石的宏伟首都,天宫般巍峨皇宫,一座毗湿奴神创造的都市”,她的美丽可想而知。

  湄南河,是曼谷人的母亲河,河畔如今矗立着许多文化古迹,沿途可以看见黎明寺、大王宫、玉佛寺、唐人街等,而夜游湄南河则已经成为曼谷旅游不可错过的一种方式。另外还有Damnoen Saduak水上市场是你不应错过的,它是至今唯一依然保持着泰国昔日水上集市风貌的集市。集市距离曼谷市内约80公里,游客如果想赶在早上的高峰期游览集市,须一大早就从曼谷出发。你会在两岸热带树木茂盛的运河里,看到载有蔬菜水果的船在狭窄的水道里穿梭,劳动妇女们戴着独特的草帽,在船上大声地吆喝叫卖。

泰国曼谷西南部沐浴在金色的晨光中 新华社/EPA欧新泰国曼谷西南部沐浴在金色的晨光中 新华社/EPA欧新

  清迈

  清迈是《泰囧》取景地之二,这座城市被誉为“泰北玫瑰”,有着与曼谷却截然不同的生活。在清迈,清迈的街道并不宽,机动车也不多,租一辆摩托车,慢慢游行于古城中,逛古寺庙和做泰式按摩是必须要做的事。历史悠久的清迈有300余座寺庙,数量几乎和面积比它大很多的曼谷相当,清曼寺是城墙内最古老的寺庙,而盼道寺是一个精巧的柚木建筑,是清迈城中的无数瑰宝之一。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