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岗古典文艺范 纯手工魅力民族风(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德岗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2月06日14:54

  游览贴士

  交通:从广州白云机场至加德满都特里布万机场的航班每天都有多趟,从加德满都到巴德岗可以选择中巴车或者直接在泰美儿区打车,中巴车车费约30卢比,打车约400—500卢比,车程约一小时。

  汇率:近期人民币1元相当于9尼泊尔卢比左右。

  购物:“陶器之都”是巴德岗拥有的另一个称号,这里色彩形状各异的陶器一路铺开,琳琅满目又极其壮观,如果不嫌累赘的话,可以购买几件陶器;此外,“加德满都山谷最漂亮的窗户”——木雕孔雀窗也非常漂亮,是尼泊尔无数明信片和照片的主角,买一件复制品回家是不错的选择。

  门票:巴德岗的门票价格是750卢比,凭中国护照只需100卢比,可多次出入,最好在门票上写上护照号。内部景点除博物馆外,基本不需要再买门票。

  住宿:相对于首都加德满都,这里可选择的酒店、民宿不算很多。旺季时,建议提前进行预订。

新浪旅游配图:巴德岗纯手工艺品 摄影:胡若冰新浪旅游配图:巴德岗纯手工艺品 摄影:胡若冰

  注意事项:

  1、巴德岗是值得细细端详的古城,世界文化遗产,一定要留够充足的时间,即使不忙于拍照,就在那高台上安静的坐着,就是一种享受;去之前最好先翻阅一下有关历史和著名建筑的书籍介绍,这样游览会有更多乐趣,否则走马观花,看不出其中奥妙;

  2、如果是晴天,日照会很强烈,注意涂抹防晒霜;

  3、尼泊尔的问候语是“那马斯特(namaste)”,相应动作是双手合十;进入尼泊尔寺庙、住宅之前要脱掉鞋子;照相(无论是为人还是物品)之前应经得许可;

  4、注意不要用自己使用过的刀、叉、勺子或用手去接触别人的食品或餐具;不要用脚去碰尼泊尔人的物品,这被认为是一种不严肃的冒犯行为;

  5、注重着装,尤其是女性旅行者不要穿着暴露;男女之间的公开亲昵行为是不被喜欢的;

  6、进入印度教寺庙前务必征得同意,因为寺庙是不向非教徒开放的;皮毛物品严禁带入寺庙范围内;围绕寺庙或佛塔行走应依顺时针方向;

  7、许多情形下,尼泊尔人摇头是表示同意,但这种摇头不是我们通常意义上的左右摆动,而是从左上开始往右下的摆动,所以也说不上是摇头。

  文/南方日报记者 向杰

  相关阅读:

  尼泊尔帕坦:工匠云集的艺术之城

  尼泊尔巴德岗:震撼的中世纪王城(组图)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巴德岗 Bhaktapur

巴德岗在尼泊尔语中意为“稻米之城”或“虔诚者之城”,是加德满都谷地内的第三大主要城市。巴德冈位于海拔1401米处,面积4万平方英里,巴德冈亦称信徒之城,那里仍保留着中世纪的魅力,来到这座古镇的旅客,无不一次次惊讶于它取得的文化和艺术成就,末罗统治者往日的荣耀仍表现在王宫广场上,陶器和纺织为其传统行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