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岗古典文艺范 纯手工魅力民族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德岗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2月06日14:54

  很多人把尼泊尔巴德岗作为自己毕生必须之地,可能是因为《孤独星球》里刊载过的那句极为煽情的话,出自英国著名旅行家鲍威尔之口——“就算整个尼泊尔都不在了,只要巴德岗还在,就值得你飞越半个地球来看它。”

新浪旅游配图:触摸幸福 最美的微笑 摄影:胡若冰新浪旅游配图:触摸最美的笑容 摄影:胡若冰

  巴德岗(Bhadgaon),位于尼泊尔加德满都以东约15公里处。是加德满都河谷中三个马拉王国建立的三座首都之一,也是最具有中世纪氛围的一个,它在尼语中意为“稻米之城”或“虔诚者之城”。这座位于加德满都谷地内的尼泊尔第三大城市,是“尼泊尔的文化之都”,也是“中世纪尼泊尔城镇生活的橱窗”。漫步巴德岗街头,到处都充满了古代气息和艺术氛围,城市之心是方形的巴德岗杜巴广场,这里有着不同时期风格的各种建筑,被誉为“活的遗址”和“露天博物馆”。

新浪旅游配图:夜色中的杜巴广场 摄影:胡若冰新浪旅游配图:夜色中的杜巴广场 摄影:胡若冰

  杜巴,在尼泊尔语中的意思是“王宫”,杜巴广场(Durbar Square)意为“王宫广场”,古尼泊尔的马拉王朝在谷地内建立了3座独立王国,除巴德岗外,在加德满都市中心(巴克塔普尔)和帕坦还各有一个杜巴广场。

  上世纪70年代,德国人在这里出资开展了一个“巴德岗发展计划”。由此修复了许多建筑,铺成了宽敞的马路,还修建了排污排水系统。整座城市因而受益,变得整洁有序。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巴德岗 Bhaktapur

巴德岗在尼泊尔语中意为“稻米之城”或“虔诚者之城”,是加德满都谷地内的第三大主要城市。巴德冈位于海拔1401米处,面积4万平方英里,巴德冈亦称信徒之城,那里仍保留着中世纪的魅力,来到这座古镇的旅客,无不一次次惊讶于它取得的文化和艺术成就,末罗统治者往日的荣耀仍表现在王宫广场上,陶器和纺织为其传统行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