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岗古典文艺范 纯手工魅力民族风(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德岗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2月06日14:54

  黄金门和55窗宫

  巴德岗是一座有着浓郁中世纪氛围的古城。从14世纪到16世纪,巴德岗都是当时马拉王朝的首都和政治文化中心,也是中世纪尼泊尔艺术和建筑的发祥地。在全盛时期,巴德岗有规模庞大的王宫,以及庞大的神庙建筑群——172座神庙,172座朝圣者的休息所。

新浪旅游配图:黄金门和55窗宫 摄影:胡若冰新浪旅游配图:黄金门和55窗宫 摄影:胡若冰

  巴德岗见证了500多年来马拉王朝的兴衰和荣辱。马拉王朝建立于公元13世纪初,“马拉”在尼泊尔语中是“摔跤手”的意思。据传,当时的尼泊尔国王喜欢摔跤。一天,他在玩摔跤时得到了儿子出生的消息,于是就在儿子的名字后面加上了“马拉”一词。此后的国王们,也都在名字后面加上了这两个字,这就是马拉王朝名字的来历。

新浪旅游配图:55窗宫正面 摄影:梅园小筑新浪旅游配图:55窗宫正面 摄影:梅园小筑

  杜巴广场是巴德岗的第一大广场,广场上最主要的建筑是有着99个庭院的老王宫,这是尼泊尔人永远的骄傲。老王宫的正门叫做“黄金门”,建于1754年,是巴德岗最后一位国王拉纳吉特·马拉的作品。黄金门的门框、门头和顶部的装饰,全都雕刻精美,用铜质镀金,是尼泊尔铜雕艺术的代表作。距离黄金门前四五米的地方,矗立着一根高高的石柱,顶端上的人像合十盘坐,面向黄金门,那就是马拉王朝时期布帕亭德拉国王的铜像。

  与白色老王宫相连的,是拥有众多浪漫爱情故事的国王后宫——55窗宫。55窗宫建于公元1700年,墙壁以红砖砌成,上面饰以优美的背景和雕刻图案,还有55个用檀香木雕刻的“窗户的阳台”。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因为曾经有位王妃,因为身困宫门不能自由外出而郁闷不乐。国王为了讨美人一笑,下令将皇宫的一面墙拆掉,全都换成窗子,一共55扇,这样,王妃身处屋内也能看到外面的世界了。

  现在,这两座宫殿已经成为了尼泊尔国家美术馆的一部分,里面陈列着尼泊尔最优秀的古代雕刻和绘画作品。那些游走在宫殿附近的本地居民,尽情享受着平民的快乐,他们不被滋扰的市井生活,与昔日留下来的贵族气息形成了强烈的对比。一位艺术家见到此情此景,不由感叹地说:“当人们热衷于现代化的高楼大厦时,巴德岗还能保留着这两座完整的古代宫殿,还与平民相处融洽,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1 2 3 4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巴德岗 Bhaktapur

巴德岗在尼泊尔语中意为“稻米之城”或“虔诚者之城”,是加德满都谷地内的第三大主要城市。巴德冈位于海拔1401米处,面积4万平方英里,巴德冈亦称信徒之城,那里仍保留着中世纪的魅力,来到这座古镇的旅客,无不一次次惊讶于它取得的文化和艺术成就,末罗统治者往日的荣耀仍表现在王宫广场上,陶器和纺织为其传统行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