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PM2.5 到最纯净的地方深呼吸(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西兰 |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3年01月21日14:29

  新西兰 寻觅奇幻仙境

  提起新西兰,你想到的是《霍比特人》,还是《魔戒》三部曲?你可曾向往那片英伦名家托尔金笔下的仙境,或者Peter Jackson镜头前的美景?倘若你去新西兰,一定会爱上她的山,她的水,因为,你将在那片纯净的奇幻仙境里,体味到大自然的神秘。

新西兰新西兰

  岛屿湾抱海豚

  山路崎岖起伏之间,我们享受着速度的激情和视觉的盛宴。1840年,英国殖民者与毛利人在这里签订了《Waitangi条约》,也是新西兰宣布建国的地点。这里充满了毛利文化和英伦文化的碰撞。藏在国树银蕨树林之间的是毛利文化馆,讲述着毛利人的生活和他们的神灵信仰。而签约的旧楼依旧存在于山丘顶。木质结构的经典英式建筑当然也少不了后花园。花园里的玫瑰尤其诱人,还未走进,就已经是扑鼻的花香,浓郁至极。海岸线旁矗立着一排木雕,据说是毛利人海神的化身,用来庇佑出海者。我们坐上游艇,穿梭在数百个岛屿之间,船边的海豚追逐着我们的游艇。你可以要求船员安排下海与海豚共游,甚至可以用手指触碰到海豚。船员说,这个季节很少会看到鲸鱼,但我们十分幸运,竟然在游艇的远方看见三条体型巨大的鲸鱼!

碰鼻礼是毛利人的独特习俗碰鼻礼是毛利人的独特习俗

  皇后镇挑战极限

  从岛屿湾的Kerikeri机场可以搭乘飞机前往南岛的皇后镇。依山傍水的皇后镇是新西兰明信片中最常见的风景。山脚下的皇后镇左右各面对着湖泊,浅灰蓝色的湖水一眼便知是由冰川融化的雪水汇集而成。坐上缆车,我们攀上皇后镇的山峰。眺望着湖泊,将皇后镇的美景尽收眼底。你可以选择刺激而环保的滑车下山。只依靠地心引力的滑车只有刹车,比起赛道上的卡丁车更加刺激。在皇后镇除了看风景,还可以挑战极限运动——喷气艇、漂流,还有闻名世界的蹦极跳。这些运动都挑战着我们的心跳,快速呼吸山川的气息,让人兴奋不已。此外,皇后镇也是新西兰的葡萄酒胜地,附近的Gibbston山谷有新西兰最长的酒窖,出产果味浓郁、口感细腻的黑皮诺和灰皮诺。喝着皇后镇的葡萄酒,呼吸着纯净的空气,你会感觉生活是如此美好。

  File 深呼吸档案

  纯美自然

  纯净感言

  在新西兰,白色的球鞋穿上一星期都不会黑;龙头放出的水可以直接喝;海边挖出的生蚝,翘开吮入舌尖,鲜美无比;走到海滩,随便哪个,换套泳衣就可以游泳。从飞机上俯视新西兰,除了眼前的白云,就是碧蓝的海水和青绿色的森林。在新西兰,哪怕是人口最集中的城市,你也可以呼吸到草地的清爽、太阳的暖意。

  环保举措

  在新西兰很多地方都规定:一定尺寸以下的小鱼必须放生,否则要罚款。因此,你会奇怪地看到很多人钓上鱼后将大部分放生。

  深呼吸攻略

  交通

  在新西兰当地最方便的是租车自驾游,当然,你需要有一定的英语交流水准以及交通标识的认知,开车前要问清楚新西兰的基本交通规则。

  住宿

  新西兰的大城市,如奥克兰惠灵顿基督城、达尼丁等都有大型的酒店。奥克兰市区的超豪华海景希尔顿就在最热闹的港口边,这个酒店位于改造的港口泊桥上,270度海景让你时刻欣赏奥克兰港口的美景。打开阳台的门,吹着海风,喝着美酒,实在悠闲。其他小城镇的酒店以汽车旅馆居多,但是店主通常和善至极,有问必答,而且通常是小镇的百事通。

  美食

  来到海岛,怎么可以忘记新西兰的海鲜?大小城市之中都有海鱼,最出名的有鲷鱼、三文鱼、帝王鱼、蓝鳕鱼等。新西兰也有鲜美的生蚝,这里的龙虾鲜甜无比,黑鲍鱼滑嫩爽口,还有一样顶级美味——南极螯虾,生吃或者用黄油煎都会让你永生难忘。此外,羊肉和鹿肉也很出名,鹿肉奔放的野味和羊肉滑嫩、鲜美的口感都值得一试。

  在这里,美食还要配美酒。新西兰的白葡萄酒早已闻名天下,长相思的爽脆、霞多丽的丰腴、琼瑶浆的缭绕,一定让你流连忘返。红葡萄酒中也不乏顶级佳酿,黑皮诺和西拉是新西兰红葡萄酒的新贵。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新西兰 New Zealand

新西兰是位于太平洋西南部的一个岛国。面积约26.8万平方公里。首都为惠灵顿,最大的城市是奥克兰。新西兰最美丽的地方非属岛屿湾,那里主要城市有:派西亚,拉塞尔和怀唐伊。拉塞尔是新西兰第一个首都,派西亚,属于岛屿湾中间位置,有更多的酒店。怀唐伊,1840年,毛利人和欧洲人在怀唐伊的条约屋(TreatyHouse)共同签署了《怀唐伊条约》。这所房子至今仍屹立在开阔、祥和的公园之内。这里的其它重要景点有雕..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