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PM2.5 到中国最纯净的地方冒个泡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3月23日12:20

  随着城市的日益发展,渐渐地,我们发现,想要呼吸清新空气越来越困难。尽管春分已过,城市上空的蓝天也没有露出笑脸。PM2.5漂浮在空中,让呼吸变得沉重。厌倦了城市的水泥丛林和喧嚣污浊,我们渴望到空气好的地方去,深深地呼吸,安静地看景。下面,一起跟随小编的脚步,到中国最纯净的地方去深呼吸一下吧……

新浪旅游配图:伊春美景 摄影:网际飞侠新浪旅游配图:伊春美景 摄影:网际飞侠

  名词解释:PM2.5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它的直径还不到人的头发丝粗细的1/20。PM2.5的来源主要是燃煤排放、机动车尾气的排放、城市中的扬尘、二次粒子等。 PM2.5粒径小,易载带有毒、有害物质且在大气中的停留时间长、输送距离远,因而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较大。PM2.5不易被阻挡,被吸入人体后会直接进入支气管,干扰肺部的气体交换,引发包括哮喘、支气管炎和心血管病等方面的疾病。

  黑龙江伊春 森林海洋延向天边

  推荐理由:伊春位于黑龙江省东北部,与俄罗斯隔江相望。伊春森林覆盖率高达83.8%,这里因盛产珍贵的红松,被誉为红松故乡、祖国林都,又被称为远离海洋的“海”。由于亚寒带树种最全,森林景观最美,河水最清,负氧离子浓度最高,是世界上公认的为数不多的几块“净土”之一。除开冬季取暖期,其余时间伊春空气质量都能超过国家一级水平。

新浪旅游配图:伊春雪景 摄影:自然美新浪旅游配图:伊春雪景 摄影:自然美

  深呼吸:在伊春,森林不能称之为森林,而要称之为海洋。一棵树接一棵树,一片林接一片林,随着山势起起伏伏,一直延向天边。在地上,有树挡着,不觉风大,到了树顶上,风起云涌,大风掠过树梢,如同一波一波的浪涛,涌起来,又低下去。到了这里,才知道什么是原始森林,红松、落叶松、云杉、冷杉这些针叶林和阔叶林混交在绵绵大山里,山山有景,树树有奇。林间马鹿、黑熊、野猪、麝獐时有出没,更是鸟的天堂。站在五营主峰的观景塔上看林海,您就能真正体会到大森林的意味。离伊春市区60多公里的丰林自然保护区有个五营国家森林公园,这里的红松数量居世界第一。红松有多珍贵?我们吃的松子都是产自它,而且它的材质是众多松树中最好的,曾被作为北京故宫等建筑的梁柱用材,还被用作铁路的枕木用材。在公园前行,脚下踏着的是细软的经年松针,绵厚如毛毯,原始森林的特有气息便扑面而来,空气清新得几乎挤得出绿汁。

  红星火山公园到了每年的五月份开满了杜鹃花。走在林中的木栈道,两旁都是连绵不断的嫣红杜鹃,特别是这些花都开在石头上,在苍松翠柏、巨石苔藓的映衬下,风光无限旖旎。

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湖光 摄影:网际飞侠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湖光 摄影:网际飞侠

  资讯加油站

  交通:乘坐飞机到哈尔滨转机到伊春;或者乘飞机到佳木斯市然后换乘开往伊春的火车或乘坐客运汽车,也可以乘坐山东河北、北京、辽宁吉林开往佳木斯的火车到达伊春(在铁力至南岔各站都可下车)。

  住宿:伊春市最好的宾馆是林都宾馆,市内大小旅馆挺多,旺季时需提前预订;旅游区还有家庭旅馆、木制别墅和森林小木屋等,价格挺优惠。 

  美食:伊春菜有浓郁的东北特色,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拥有较多的山珍野味,包括鹿肉、狍子肉、兔肉、犴鼻、榆黄蘑、猴头蘑、山野菜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