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季节踏往尼泊尔纯净之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德岗 | 《世界》 | 2011年10月09日10:41

  必须承认,我是带着赶集的心态来到加德满都的。一向对“乱糟糟”集市一般的城市怀有特殊情结,而从离开加德满都国际机场那一刻起,这种集市般的气息就扑面而来:各种交通工具的噪音,化解垃圾腐味的线香,繁忙拥挤的市场街巷,尘土飞扬的污浊空气,触目惊心的鲜亮色彩,刚刚抵达或是正要离去的75升背包。然而这看似嘈杂的表象之下,潜藏着的是精致与纯净,只待你去揭开面纱。

尼泊尔拥抱纯净尼泊尔拥抱纯净

  >>艺术之城

  一路走,似乎被人群和环境湮没,更能安然自得地去欣赏这个地方的细节之美。杜巴尔广场上,神庙林立,檐下廊间的木雕巧夺天工;坐在石阶上闲聊小憩的市民,表情平静而安逸。斯瓦扬布佛塔的黄昏,仿佛洞察世间一切的“佛眼”更显威严,连猴群也停止嬉闹,与我一道俯瞰仿佛由积木摊成的加都。

潜藏着的是精致与纯净潜藏着的是精致与纯净

  我决定一气呵成,踏访加德满都谷地的另两座艺术之城—帕坦和巴德冈。这两座城曾是与加都鼎立的王国,也各自拥有一个集纳艺术精髓的杜巴尔广场;但如今烦嚣退却,相比于加都少了许多嘈杂。

艺术之城艺术之城

  如果说帕坦是尼泊尔建筑艺术发祥之地,汇集更多精雕细琢之作,那么巴德冈就是一座虔信者之城,艺术和市井生活融为一体:出了杜巴尔广场,在巷弄随意行走,一不小心就闯入村里人家,而村民们仍在使用的公共水池,守护水池的眼镜蛇铜像栩栩如生,连衔水喉也是精致无比。

尼泊尔是个充满色彩的国度尼泊尔是个充满色彩的国度

  攀上广场一侧的小楼,坐在种满鲜花的露台上喝着奶茶。中午的广场,游人渐渐散去,偶尔有大鸟划过天空。那一刻我想,的确,即使尼泊尔其他东西都消失,只要巴德冈还在,就值得越过半个地球去看它。尼泊尔是个充满色彩的国度

  Tips:

  推荐行

  从加德满都去帕坦和巴德冈都可搭乘公交车,路况安全有座位,一小时以内即可到达,车资便宜到可以忽略不计,是体验当地人生活的好途径。

  推荐住

  泰米尔北边的Paknajol一带闹中取静,旅馆大多干净舒适,有楼顶露台和小花园。旺季建议事先写邮件预订。

  推荐吃

  路边摊的奶茶最香郁纯正,是煮出来的,不是用茶叶包泡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德岗 Bhaktapur

巴德岗在尼泊尔语中意为“稻米之城”或“虔诚者之城”,是加德满都谷地内的第三大主要城市。巴德冈位于海拔1401米处,面积4万平方英里,巴德冈亦称信徒之城,那里仍保留着中世纪的魅力,来到这..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