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季节踏往尼泊尔纯净之旅(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10月09日10:41

  >>参佛悟道

  出发前我半开玩笑地拜托同伴适时催我“入世”。记得几年前在印度,已经到访佛教四大圣地中的其余三处,在佛祖涅槃地拘尸那迦,旁听一场诵经会让我一时间泪流满面,产生皈依佛门的念头。还恋眷着红尘呢,不想此行之后抛弃家人,遁入空门。

参悟佛道参悟佛道

  作为佛祖释迦牟尼的诞生地,从某种意义上说,这里的信仰单一纯净。然而步入蓝毗尼园,我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微缩世界。这里不仅有肤色各异的朝圣者,还有各国佛教组织建造的各具本国特色的寺庙,中国自然也在其中之列。

  与我之前参佛的境遇一样,尽管这里僧人、教徒、游客熙熙攘攘,却感觉内心无比安宁。到处是枝繁叶茂的菩提树,树与树之间挂着一重重的经幡,空气中弥漫着香火烟气和梵音经声。

  找一处空地坐下,远远观望传说中佛主沐浴的圣池,和池边那棵硕大的菩提树。此时微风轻拂,经幡轻舞,阳光透过树叶间隙在地上落下斑驳,偶尔有小松鼠蹦蹦跳跳着经过。这当真是在俗世吗?

  Tips:

  推荐住

  蓝毗尼酒店笠井(Lumbini Hotel Kasai)

  日本人开的酒店,干净舒适,酒店官网有中文版便于中国游客预订。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