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季节踏往尼泊尔纯净之旅(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10月09日10:41

  >>山水之间

  今天的博卡拉,已经很少能见到真正的嬉皮士了,甚至有些商业化。但你仍然可以找到一间便宜舒适的家庭旅馆住下,每天踩着单车四处游逛,或者只是在露台上远眺雪山晒着太阳。每一个去过博卡拉的人都说,这是值得再去的地方,而且下一次,要住的更久。

山水之间山水之间

  我把这段甜腻的时光安排在稍后。寄存少量行李后,与向导和背夫挑战安娜普纳五日小环线。当你做好准备迎接山上的艰苦条件并且坦然接受—每天体力透支,蔬菜匮乏,可能被水蛭叮咬,可能在大雨中行走鞋袜不能烘干,十几元人民币一晚的床位而且并不都提供淋浴……你会发现,原来这一切是何等值得。

拥抱纯净拥抱纯净

  因为不是所有人都能攀上海拔3210米的Poon Hill,看着太阳冉冉升起,将近得令人屏息禁气的喜马拉雅群峰之巅染成金黄。不是所有人都能踩着蛆的尸体穿越原始森林,阳光从林间洒落,那一道道光柱竟有几许奇幻色彩。不是所有人都能仰望似乎可以伸手摘星的夜空,醒来时肉眼即可看到山顶被风吹出的雪雾。

尼泊尔山水相融天空澄净尼泊尔山水相融天空澄净

  回到博卡拉,我们与向导和背夫依依惜别。这段日子,多得他们悉心照料。教会他们“争上游”和“变色龙”,在娱乐设施贫乏的山上是一大乐趣。也许是这一段行山经历证明“我能行”,第二天我们竟决定用六个小时划桨环绕费瓦湖一圈。那个中午,直升机飞过,惊起大片白鹭;午后,镶了金边的巨大云朵像张开双翼的魔鬼。途中我们三次靠岸—发现一处隐秘餐厅,大树底下乘凉休息,看滑翔伞起飞,每一次都已成为无比美好的回忆。尤其是准备离开滑翔伞起飞地点继续前行时船被困在河滩,两个当地小孩跑来帮我们推船,笑容如此纯净。尼泊尔山水相融,天空澄净

  Tips:

  推荐吃

  Hotel Peace Plaza和Center Point附近的面包店。

  签证

  旅游签证办理非常简便,直接向尼泊尔大使馆递交申请,三个工作日以内即可取。

  地址 北京市三里屯西六街1号   

  电话 010-6532179

  交通

  目前国内直飞尼泊尔的城市分别是成都昆明广州拉萨香港。若从其他城市出发,可选择国航南航、尼泊尔航空提供或旅行社代理的联运航班。

  最佳旅游季节

  通常每年的9月至翌年4月为旱季,其中10-11月气候最佳,为黄金季节;5-8月为雨季,各项费用较低,漂流更加刺激但不适宜行山和丛林活动。

  货币

  尼泊尔当地使用卢比,旅馆和一些餐厅也可用美元付账。加德满都汇价最优。美元和人民币均可兑换,美元相对划算。

  时差

  尼泊尔时间比北京晚2小时15分。

  电压

  220伏特,两向或三向圆形插头。

  相关阅读:

  尼泊尔旅游线:人文与自然的完美交融(组图)

  尼泊尔博卡拉度夏 恋上雪山恋上湖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