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博卡拉度夏 恋上雪山恋上湖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费瓦湖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1年06月30日10:31

  尼泊尔不是一个让人腐败的地方,但博卡拉是个例外。即使在炎热的夏季,惬意仍会融入这座浪漫的城市,安纳普纳朦胧,费瓦湖沉寂——雪山一旦有湖泊相随,就像咖啡配伴侣,恋上她,不需要理由。

和平塔和平塔

  去尼泊尔旅行,似乎不需要考虑季节因素。这个受印度洋暖湿气流影响的地方,全年保持温暖湿润。特别在海拔800多米的博卡拉,当广州正被35摄氏度的高温蒸烤,这里却能给你舒适的温度,让你穿着人字拖闲庭信步。

  来到博卡拉的人,多半是奔着徒步去的。但7月是尼泊尔的雨季,大多经营徒步的代理机构都已歇业,这个时间徒步显然不适合。

乡村一景乡村一景

  不如换一种思路,就来这里度夏。这时游人不多,费瓦湖不再喧嚣,一个人坐在小酒店里喝着咖啡看窗外的雨,不管发呆还是发情都没人搭理。

  鱼尾山庄是背包客们常去的地方。这是博卡拉最让人感觉惬意的地方,位于费瓦湖的湖心岛上。如果是干旱季节,费瓦湖会像镜子般平静,倒映着雪山的影子,博卡拉因此有了“东方瑞士”的美誉。

博卡拉的树博卡拉的树

  清晨来到湖边,会看到白白的雾气在湖面上飘过,雪山和倒影都笼罩在一层“纱帐”中。日出之后,雾霭散去,本来就水平如镜的湖面渐渐出现四周群山的倒影。花300卢比(折合人民币30元),就可以租一条小船,艄公会带着你游到湖中间,遥望安纳普纳,山脉曲折的山脊线一览无遗,如果运气够好,还可以看到质感丰富的鱼尾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费瓦湖 Phewa Lake

费瓦湖是尼泊尔皇家度假胜地,紧邻湖南岸就是尼泊尔国王的行宫。是尼泊尔的第二大湖泊,面积约有6平方公里。它是博卡拉最迷人的旅游境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