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博卡拉度夏 恋上雪山恋上湖(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新快报 | 2011年06月30日10:31

  博卡拉的寺庙虽然比不上加德满都的辉煌,但费瓦湖湖心的巴拉赫印度教寺庙也值得一看,信众们从寺庙出来后,前额都会点着一颗红色的tika,据说这是神灵的祝福。

湖面湖面

  日近黄昏,光线渐渐远去,各处归来的游船掠过平静的湖面,划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线,一切都归于沉寂。但沉寂只属于湖面,湖畔才是博卡拉的魅力所在。街道两边的酒店、餐厅、旅社、店铺渐渐有了人气:卖木琴的男人不多言语,只是看着你的眼睛拉起了手里的琴,仿佛那支曲子只为你而响起;卖靠垫的男人不谈价格,只说“这张靠垫上的珠片在夜里很像天上闪烁的星星”;卖珠宝的男人不谈宝石,只是让你坐下,当着你的面串起一颗颗珠子……不经意间,一桩桩生意便做成了。

  【博卡拉玩什么】

  山地自行车游

  游玩博卡拉,山地自行车是最便捷的工具。在费瓦湖边租辆山地车到周围村庄转转,可感受博卡拉乡村的湖光山色。当地民风淳朴,只需在店主的小本子上登记一下入住酒店的名称,你就可以推车走人了,回来再结账,无需出示房卡及办理押金之类的手续。

  滑翔

  萨兰科特是滑翔爱好者们的胜地。博卡拉有很多滑翔俱乐部,花费几十美元就可在教练的帮助下,从山上借助滑翔伞“飞”到河谷的博卡拉城。早上和下午是滑翔的最佳时间,可以看到湖泊、森林交织的壮丽场景!如果你有10天时间,还可以学习独立滑翔。

  乡间观光游

  你可以选择到一个乡村稍作停留,住进当地人家,主人会拿出风味美食和舒适的住房招待你。在与村民们的交往中,你不仅可以了解他们的文化、生活方式,还可以为乡村的福利作一些直接的贡献。

被“中国化”了的商店被“中国化”了的商店

  【博卡拉指南】

  签证:需提供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及照片两张,前往尼泊尔领事馆办理签证。也可委托旅行社办理。广州市民可到香港、北京的尼泊尔领事馆申请签证。

  交通:广州有直飞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航班,全程约4.5小时。加德满都每天有很多大巴开往博卡拉,车程8小时左右。如果选择乘飞机,半小时即可到达。

  住宿:住在lakeside是最多人选择的。当地客栈一般都很干净,也没有临街吵闹的烦恼,标间一般15美元一晚。

  游玩:博卡拉众多的小旅馆、餐馆、酒吧是各地游客聚会的地方,在这里会遇到来避世、来休假、来挑战的各类游客,只要懂些英语就能交谈。lakeside有很多酒吧开到深夜,吃完晚饭在湖边散步,能看到很多尼泊尔舞蹈表演。

  相关阅读:游走尼泊尔帕坦 一座精致且凌乱的古城

             尼泊尔帕坦博物馆:心灵栖息纽瓦丽(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