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华旅界年终盘点:已成华人旅游首选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3年01月17日10:10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月11-13日,由法国华人旅游协会主办的欧洲华人旅游界2013年辞旧迎新大会在巴黎举行。大会盘点2012年旅游行业情况,展望2013年旅游业的状况,希望以更专业、更细致的服务做好旅游接待工作。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李平公参、科技处韩军公参、领事部任昕秘书等与来自欧洲20多个国家的旅游界人士出席了大会。一些法国著名品牌企业、厂商、旅游城市代表以及娱乐场所代表20多家也出席了大会。

  法国华人旅游协会会长袁玲致辞对来自各国的旅游界同行表示欢迎。她表示,去年的旅游界面临很多挑战,在欧债危机、世界经济危机的阴霾下,由于中国经济的稳定发展,华人来欧旅游数量仍然比上一年提高25%,说明现在华人来欧洲旅游已成规模。而深入化和主流化也成为当前旅游新趋势,如何应对旅游界的新形势、新变化,已成为旅游业同仁面临的最迫切的任务,业内同行之间沟通交流已成必然。辞旧迎新,叙旧识新是中华民族的风俗,她希望大家能够借此机会,顺势构建一个既有内涵又有欢乐,同时又能展望未来的良好平台。

  当天的大会,既是各大旅行社、免税店、餐饮业、导游界交流业务的平台,也是法国旅游城市、各大品牌运营商推销自己品牌的舞台,也是大家联欢共乐的场所。会上,来自德国奥地利意大利瑞士荷兰等地的旅游界代表纷纷介绍了自己在旅游方面的经验,法国阿美市AMNEVILLE城市旅游局主席克里斯托弗JEAN CHRISTOPHE介绍了阿美莉城市的概况。来自法国旅游界餐饮业、宾馆业、旅行社、客车租赁业、品牌运营商、导游业等行业的代表在大会上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和优势,希望大家互相支持共同发展,把华人旅游业做大做强,树立华人旅游业的新形象。

  据资料显示,欧洲已成为华人旅游首选地,特别是以购物为目的的旅游成为近年来旅游行业的新气象。刚刚过去的一年,巴黎拉法叶商场(老佛爷)单笔最大成交额89万欧元的钻石产品,就是中国人埋的单。因此,各大商家对中国人也更加重视,对员工进行汉语及中国礼仪培训,配备专门的服务人员,各大奢侈品牌也对准中国人,招进不少华人营销人员。很多品牌商认为,欧洲经济回天无力,今年奢侈品的主要购买对象主要还是中国人。

  面对这种新情况,法国华人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龙学武对记者表示,这对华人旅游界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对旅行社、导游的业务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品牌的识别、艺术品的鉴别成为导游的必修业务。他说,去年以来,协会加强了对导游专业知识的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还将进行这方面的工作。现在各大品牌运营商都十分重视中国市场,加强了与华人旅游界的合作,这对华人旅游界是一个机遇。

  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如旅游行业从业者良莠不齐,有的甚至败坏旅游界的名声,给旅游业带来极大损害。这些都将会在今后的发展中慢慢纠正。加强树立行业道德,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会给旅游界带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参加大会的人员还应邀到法国一些旅游景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参观。(来源:中国新闻网 黄冠杰)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