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暖一下 玩转最IN海岛全攻略(6)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厘岛 |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微博 | 2013年01月08日14:20

  风情无限的巴厘舞蹈

  巴厘岛上有许多土著居民,他们有自己古老的宗教信仰,有自己古老的民族艺术,各种建筑、雕塑、绘画、舞蹈形成巴厘岛独特的民族风情。当地土著人都信奉印度巴厘教,祭拜太阳神、水神、火神等,全岛家庙、村庙乃至各种庙宇多达数万座,庙宇的墙壁、神龛、横梁、石基上,皆有各种飞禽起立产兽、奇异花草等浮雕,令人目不暇接。此外,巴厘岛上各种传统的手工艺品甚多,如木雕、石雕、绘画等精湛作品,几乎随处可见。

巴厘岛地域风情歌舞剧巴厘岛地域风情歌舞剧

  岛上的居民都长袖善舞,传统的巴龙舞人人会跳。当地人热爱舞蹈,无论是祭祀仪式,婚丧嫁娶,还是生辰庆贺,都不能没有舞蹈。热情好客的当地人还把舞蹈作为欢迎游客的一种仪式。走进当地的村落,你会看见一群戴着闪光头饰、身穿多彩盛装的巴厘少女,按照当地习俗,在客人耳际插上一朵鲜花,并随着古老的敲打乐节奏并表演优美的舞蹈。

特色巴厘大餐 特色巴厘大餐

  辛香鲜美的巴厘大餐

  巴厘岛跟印尼其他地方一样,饮食口味偏辛辣。当地人爱用各种香料和药草来烹制美食,当地的烤乳猪、辛辣鸡、辛辣鱼和炸鸡都非常出名。

  口味独特的脏鸭餐很有特色,是来到巴厘岛不可不试的一道风味美食。另外,金巴兰的海鲜烧烤大餐也是巴厘岛最具代表性的美味。各种生猛海鲜,用椰壳盛起来烤,再配以特有的酱料,用金巴兰最美的日落下酒,一定能让你收获一个令人难忘的南洋风情夜。

  推荐玩法

  1、阿勇河漂流是很多喜欢刺激的游客在游巴厘岛时一定要去尝试的项目。阿勇河位于热带雨林中,全长12公里,有20多处急流。河道原始荒僻,四周是遮天蔽日的热带雨林,刺激浪漫。

  2、如果你有国际驾照,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很有信心,自驾游巴厘是个不错的选择。在巴厘岛租车的价格很便宜,都需要砍价,基本上租一辆小的轿车一天人民币不到200块。租车的地方很多,在镇里或者有当地人居住的海滩上,都可以租到车,而且,大多数的酒店都可以帮你联络租车。巴厘岛的路况较好,山不算多,只有中部有一些山,北部都是平原。特别推荐一定要去岛的北部开车遛一圈,那里有大片的火山岩,中间生长着绿油油的类似芦苇一样的植物,空旷开阔,红褐色与翠绿搭配,看上去非常漂亮、壮观。

  旅行记事本

  1、巴厘岛穿着以清凉为主,最好是短裤短裙和T-shirt,如果到上山参观景点可能会有些冷,可以带长袖衣服(飞机上也用的上),然后在当地买个纱笼围起来,鞋子主要以拖鞋和凉鞋为主。沙滩上面穿比基尼或连身泳装都可以,但是记得到餐厅或者经过大堂的时候,别忘记穿上外衣、短裤、吊带什么的,以免失礼。

  2、阿勇河漂流时不要坐在船头,俯冲的时候容易打到脸。在热带雨林中会碰见顽皮的小猴子抢东西,要把自己的东西保护好。

  文:高 媛

  相关阅读:

  逃离寒冷 冬季最美海岛游攻略(组图)

  海上仙境 探秘不为人知的七大海岛

1 2 3 4 5 6
分享到:

我有话说

巴厘岛 Bali

巴厘岛是印尼三大旅游景区之一,以典型的海滨自然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而闻名。巴厘岛有“花之岛”、“诗之岛”、“天堂岛”等美称,这里沙滩细洁、绿树成荫,岛上一年四季鲜花盛开,空气清新,有如人间仙境。岛上居民大多信仰阿加玛印度教,它是十一世纪时由苏门达腊与爪哇两岛上的印度教徒传入的,主要供奉三大天神(梵天、毗湿奴、湿婆神)和佛教的释迦牟尼,还祭拜太阳神、水神、火神、风神等。十五世纪时,许多艺术家从爪哇来..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