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仙境 探秘不为人知的七大海岛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1月06日11:35

我国的海岸线是漫长的,如果只是了解广东的海岛,还算不上一个资深的海岛玩家。在其他一些省份,尤其是北方海域,还分布着许许多多独具特色的海岛,它们可能是你从未涉足、甚至闻所未闻的,却一样散发着魅力。

  ●台湾兰屿——雅美族风情岛屿

  兰屿位于台湾省台东县东南约49海里处,是一个因海底火山爆发隆起堆积而成的岛屿,原名“红头屿”,后因岛上的深山幽谷皆长满名贵的蝴蝶兰,改称富诗意的“兰屿”。

  在台湾众多离岛中,兰屿并非最热门的旅游地,却因独特的雅美族风情和质朴的个性吸引着有心的游客。

台湾兰屿:游客在礁石上迎风海钓 新华社/供图台湾兰屿:游客在礁石上迎风海钓 新华社/供图

  兰屿海岸线曲折,沿岸分布着许多海蚀岩、海蚀洞及奇形怪状的岩块,主要景观有红头岩、玉女岩、坦克岩、龙头岩等。岛上还有一个名叫“东清湾”的天然港湾,那里拥有极美的景致,当夕阳西下、渔舟停靠,更像一幅静止的海上画卷。

  兰屿有着浓浓的雅美族风情。岛上作为高山族支系民族的雅美族,至今保持着极为传统的风俗习惯,他们以水芋、甘薯为主食,鱼是最常吃的副食,而更特别的是,不同年龄的人吃的鱼类是不同的,游客到了这里,可要仔细问个明白。雅美族人还个个能歌善舞,每遇新屋落成、渔船出海或有其他重要事件,往往要载歌载舞一番,尽显生活的热情。

  提示

  兰屿物产丰富,盛产兰花、木耳、海鲜及夜光贝壳。

  ●威海刘公岛——海上人文博物馆

  刘公岛位于山东威海港的前哨,与威海市区相距约4公里,自古以来拥有重要的战略位置。1888年,刘公岛成为中国近代第一支海军———北洋水师的诞生地。

  “人间几回伤往事,山形依旧枕寒流”。刘公岛之所以出名,因其与近代著名战役甲午战争紧密相关。1894年的中日甲午海战就发生在刘公岛东部海域,历史的惨痛记忆如今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样本,岛上如今有北洋水师提督署、丁汝昌寓所旧址、北洋水师铁码头和古炮台等历史遗迹,位于岛上的甲午战争博物馆更收藏有大量的珍贵文物。

远眺刘公岛 CFP/供图远眺刘公岛 CFP/供图

  刘公岛海岸线长14.95公里,面积3.15平方公里。全岛植被茂密,以黑松为主,是避暑度假的好地方。除船只外,岛上的观光工具还有索道及游览车,可选择乘坐游览车环岛一周,领略刘公岛全貌,全程约需10分钟。

  提示

  刘公岛岛上配有游客中心,可提供导游、休息、问询、就诊等服务。岛上美食尤以小海鲜最美味,风味菜有红烧海参、手扒对虾、芙蓉干贝、红烧海螺、姜汁螃蟹、威海清汤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