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听海 国内六大幽静海岛推荐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20日15:47

  “如果大海能够带走我的哀愁,就像带走每条河流……”,在蔚蓝无际的大海边,内心的烦扰似乎也随着浪花消失在看不见的远方。

  你喜欢海浪扑打在身上的感觉吗?你喜欢在细软的沙滩上漫步吗?你喜欢被海沙埋藏起来吗?你喜欢在蓝蓝的海水中游玩吗……想必,没有人不喜欢吧。趁着夏天,找一个静谧的海岛,享受属于你的海岸时间吧!

  舟山东极岛——东海上的奇葩

  世界上有南极和北极,在中国东海上还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位于浙江舟山群岛最东侧的东极,“东极岛”只是个统称,不是某个具体小岛的名称,其实它是由 4个住人岛屿和N个小岛组成。其中,庙子湖、青浜、黄兴、东福山为四个住人岛,是舟山群岛中海山风光和渔家风情最典型的岛屿。

美丽的海边美丽的海边

  东极主要风景有庙子湖、青浜、东福山三座岛,其中庙子湖岛为东极镇政府驻地,各种旅游配套相对较好,是前往东极游玩的首站地

  东极海碧天蓝,处处皆风景,这里只提醒几点不太容易找到的线路:

  大部分游客会住在庙子湖岛,看日出的话可沿渔民商业街坡道一直上行,经东极历史博物馆后到达山坡,山路右手边有信号发射塔,左手边的东极亭就是最佳观赏点,过亭再下行一点的大石头那里视角也不错。一般五点左右到达就可以了,路程至少预留二十分钟。

矗立多年的灯塔矗立多年的灯塔

  庙子湖渔港最西边有个基督教堂,从教堂院子过去,可以看到一个山洞,就是前面照片中说的废弃的弹药库,过山洞后有很多海礁,也是拍夕阳的最佳点。但因没有路,海礁上行走一定要注意安全。

  东福山为东极最东边的有人居住岛,岛东12海里外即为公海,也是我国第一缕曙光照耀到的岛屿,但山高且陡,很耗时间和体力,注意合理安排。

东极岛东极岛

  青浜一定不可错过,岛上现已衰败,留下号称海上布达拉宫的众多渔民石屋,即壮观又悲凉。我们是包船到过西风湾码头的,码头旁边有一处石砾滩可以游泳,但没沙滩,都是小石头,至少得穿拖鞋走到海边再下水。浅水区很短,强烈建议穿上救生衣等防护设施再游。沿大路过游泳区再改小路上山,到顶后向右手走,可下至村中,近赏渔民石屋,再继续穿村上山绕走,至一游客止步提示牌后,仍可继续向前至西风湾,这样不用走回头路,但过提示牌后这一段没有路,杂草多,请量力而行。

海钓海钓

  交通:

  去东极每天早上8:30在舟山沈家门半升洞码头开船,返回时间为中午11:00,平常每天只有一班,7、8月旅游旺季的周末会增加一趟加班船,下午13:30沈家门开出,16:00庙子湖返回。

  庙子湖-青浜-东福山的往返轮渡平时每天有两班,7:30、11:00庙子湖开,8:30、12:00东福山返程;7、8月旅游旺季的周末会增加两班,周六增加两班13:00、16:00庙子湖开,14:00、16:30东福山返程,周日只增加一班16:00出发,16:30返回。

  图文来源:新浪博主 锈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