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听海 国内六大幽静海岛推荐(6)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20日15:47

  珠海 外伶仃岛——小家碧玉惹人爱

  位于珠海香洲东南部的外伶仃岛,就像是一块小家碧玉,以石奇水美、幽雅恬静的风情独树一帜。天晴时可看到香港、桂山等岛及各岛沿线以内整个海面,是唯一可看见香港市中心的海岛。

外伶仃岛外伶仃岛

  和珠海的其他离岛相比,外伶仃岛由于还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商业开发,因此显得比较原始,没有那种喧嚣之感。岛上的居民多为世代在这里居住的原住民,他们多以打鱼或从事小买卖为生,与世无争、安居乐业,一切都显得十分和谐。

新浪旅游配图:遥望香港 摄影:风过无痕新浪旅游配图:遥望香港 摄影:风过无痕

  岛上最舒服的时候是傍晚,这时候太阳快要下山,光线很柔和,沿着海边走走是 很惬意的事情。这里的海上游乐项目不像东澳岛等开发成熟的岛屿那样丰富,大多数人基本上就只是在近海游游泳、在沙滩上玩玩沙滩足球和排球等。由于人不是很多,所以海滩给人的感觉还是很悠闲的。最值得称道的是这里的海质,毫不浑浊,海水比其他海岛要清澈许多。所以无论是游泳,还是在海边悠闲地散步,感觉都非常好。

新浪旅游配图:岛上的生活区 摄影:风过无痕新浪旅游配图:岛上的生活区 摄影:风过无痕

  外伶仃岛上有个伶仃峰,山势雄奇俊秀,怪石嶙峋,景色十分秀丽。次日早晨,我们就登上了伶仃峰,一览“伶峰日出”的美景。站在半山腰上远望,整个万山群岛犹如一把珍珠散落在伶仃洋上。

新浪旅游配图:一望无际的大海 摄影:风过无痕新浪旅游配图:一望无际的大海 摄影:风过无痕

  走到海拔311.8米顶峰的时候,可以看到景色又有不同,这时可以看到伶仃洋的大部分岛屿,就如同一盘棋局散布在棋盘之上,景色相当壮美,这就是“万山棋局”美景。

  大约6点半的时候,一轮红日从海面上冉冉升起,霎时间海面和山峰都被照亮了,整个外伶仃岛笼罩在一片金色中。这时候,雾气渐渐散去,往东北方望去,竟然可以看到香港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色,太平山、香港仔、大屿山、南丫岛、长洲岛、青马大桥等尽收眼底,此情此景,让人心旷神怡。

  相关阅读:

  一路向北 寻找心中的那片海(组图)

  地广人稀景美 国内七大原生态草原强力推荐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