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听海 国内六大幽静海岛推荐(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20日15:47

  福建 崇武海岸——最美的海岸线之一

  崇武海岸被誉为“中国八大最美海岸线”之一,连接着、半月湾、西沙湾、青山湾等地。

新浪旅游配图:搁浅的船只 摄影:蓝风新浪旅游配图:搁浅的船只 摄影:蓝风

  在海岸的一边,是中国现存最完整的花岗岩滨海石城——崇武古城,在城里更是有美丽贤惠,吃苦耐劳,肩负重荷,柔软身躯却拥有坚强心灵的惠安女。(当然了,这是指过去的惠安女,今天生于此长于此的新社会女性是不是这样,就不得而知。)

新浪旅游配图:崇武海岸 摄影:默沫De行走新浪旅游配图:崇武海岸 摄影:默沫De行走

  在长达28.8公里的曲折海岸线上,12个沙湾处处沙质细腻、妩媚绮丽,4大岩群迭峰垒石、磊落万状。

新浪旅游配图:勤劳的惠安女 摄影:蓝风新浪旅游配图:勤劳的惠安女 摄影:蓝风

  登上崇武城楼,放眼万里烟波,鸥鹭翔集,渔帆竞发,正是“沧溟万里平如掌,蓬岛相携驾鹤游”。

新浪旅游配图:在大海上劳作的渔民 摄影:蓝风新浪旅游配图:在大海上劳作的渔民 摄影:蓝风

  据记载:“崇武大海中,春二、三月常蜃楼海市,如楼阁人马,千形万状,仿佛烟云之中,久之乃散”,这与山东蓬莱阁的海市蜃楼同为一种折射的自然现象。只因这种现象出现的机会很少,因而更加令人难以捉摸。

  相关阅读:

  福建崇武古城:惠女出没的石头城

  惠安崇武古城:仅存的海滨石头城(组图)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