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坐听海 国内六大幽静海岛推荐(5)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20日15:47

  威海成山头——中国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

  成山头,又称成山角,又名“天尽头”,位于山东荣成市龙须岛镇,因地处成山山脉最东端而得名。

新浪旅游配图:成山头 摄影:刘国兴新浪旅游配图:成山头 摄影:刘国兴

  成山头三面环海,一面接陆,与韩国隔海相望,仅距94海里,是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自古就被誉为“太阳启升的地方”,春秋时称“朝舞”,有“中国的好望角”之称。

  在成山头,不要错过的景致:

  一是日出:到了中国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成山头,不看日出,似乎有点说不过去吧。

新浪旅游配图:祖国的最东边 摄影:秋天的枫叶新浪旅游配图:祖国的最东边 摄影:秋天的枫叶

  二是海浪:成山头直插入海,临海山体壁如削,崖下海涛翻腾,水流湍急,常年经受大风、大浪和风暴潮的冲击,海域最大浪高达7米以上。

新浪旅游配图:造型怪异的石头 摄影:yujunjun新浪旅游配图:造型怪异的石头 摄影:yujunjun

  三是独特的海蚀地貌:成头山具有中国少有的典型沙嘴、海驴岛上奇特的海蚀柱、海蚀洞等海蚀地貌,让人不得不佩服自然的伟大。

  四是寻找始皇的痕迹:成山头的始皇庙就是在秦始皇行宫的基础上修建的,当然,除了秦始皇留下来的文化遗迹,其他朝代的先辈也在这里留下了一笔,这是到此一游的见证。

新浪旅游配图:威武的雕塑 摄影:秋天的枫叶新浪旅游配图:威武的雕塑 摄影:秋天的枫叶

  景点介绍:

  主要有海驴岛、天鹅湖、花斑彩石、俚岛海滨、成山林场、始皇庙、秦代立石、拜日台、秦桥遗迹、望海亭、观涛阁和镇龙石等著名景点。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