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寻找心中的那片海(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19日11:07

  我想找一片蔚蓝的海岸,独自一人漫步沙滩,没有喧嚣和干扰;我想找一片干净的海岸,在细软的沙滩上拥抱大地,没有垃圾和污染;我想找一片纯净的海岸,可以大哭大笑,可以裸奔,也可以独自享受孤独,与海浪为伴,与海水为友。我只想找到一片属于自己的海岸,一片可以住进心底的蔚蓝。

  那么,趁着端午假期,或是找个周末,收拾行囊,出发,去寻找那片海。

  海南分界洲岛

  遇见一片蓝

  相比名声在外的蜈支洲岛,同样隶属于大三亚旅游圈的分界洲岛就像一处被人遗忘的角落。地处海南东线黄金旅游带的这座小岛,拥有石奇、沙白、木秀、山峥、草嵘、花艳、海蓝、峰俊、岩俏的自然美,被誉为“坠落红尘的天堂”。

新浪旅游配图:分界洲岛碧海蓝天 摄影:冰清玉洁新浪旅游配图:分界洲岛碧海蓝天 摄影:冰清玉洁

  每一个地理名字总有它的由来,“分界洲”也不例外。从行政上说,这里是海南万宁市与陵水县行政区域的分界岭,北部为万宁市,南面为陵水黎苗族自治县,两个县市的分界碑就在小岛的山岭上。

新浪旅游配图:细软的沙滩,蓝蓝的海水 摄影:冰清玉洁新浪旅游配图:细软的沙滩,蓝蓝的海水 摄影:冰清玉洁

  实际的情形比这要复杂。原来,分界洲岛所处的位置上有条分界线,由远处的海面绵延而来,一直延伸到对面牛岭的崇山峻岭中。这条线不被肉眼所发现,却被公认为是海南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分界线以南的地区是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干湿季明显;分界线以北的地区则是热带海洋性气候,雨量充沛。大自然造就的分界线以及行政上的划分也成为汉族、黎族聚集程度的分界线——岭南地区主要聚居着黎族同胞,岭北地区则以汉族居民为主。

新浪旅游配图:遇见一片蓝 摄影:冰清玉洁新浪旅游配图:遇见一片蓝 摄影:冰清玉洁

  在人们的印象中,海岛风情总是千篇一律。但分界洲岛也许是个例外,这里不仅海水清澈、银滩闪烁、珊瑚斑斓、怪石嶙峋、岩洞幽深,还拥有国内第一个纯自然条件下,规模最大、最具观赏性的超大型野生海洋动物世界,这里还是海南省水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救生基地,救助过许多受伤而来的海豚、海狮、海龟、鲸鲨、龙胆石斑鱼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