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寻找心中的那片海(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19日11:07

  福建奇达渔村

  那份醉人的湛蓝

  奇达,原来的名字叫旗峰,颇富诗意。它背倚巍峨的白云山,现隶属安凯乡管辖,这是一个有着上千年悠久历史的小渔村。

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小渔村 摄影:春风牧情新浪旅游配图:美丽的小渔村 摄影:春风牧情

  进入奇达,那座三百多年历史的古城不能不看,确切的说,应是一段残缺的城墙。城堡始建于明崇祯元年,也就是公元1628年,迄今已有380多年的历史了。当时乡人是为了防倭防盗绕村而建的,城堡平面呈椭圆形,城墙全长3公里,以乱毛石砌成,原先的村庄四周是被古城墙围着的。

新浪旅游配图:一片湛蓝 摄影:春风牧情新浪旅游配图:一片湛蓝 摄影:春风牧情

  沐浴着天风海涛,奇达最神奇的风景,自然就是在那星罗棋布的海岛上了,由东到西有:东洛岛、址洛岛、西洛岛三岛并列。

  东洛岛上最大的看点就是草甸,层层叠叠绿色的草甸,顺着岛屿的坡度次第铺展,背景就是蓝色的大海,还有远处小岛边缘一座古老的灯塔,这景色完全不会逊色于福鼎的嵛山岛。

新浪旅游配图:在海上谋生的渔民 摄影:春风牧情新浪旅游配图:在海上谋生的渔民 摄影:春风牧情

  西洛岛上残存着许多古老的小石屋,有的是一块青石砌成的墙,有的用五彩斑斓的鹅卵石堆砌,犹如“五彩石”,小小的石屋仿佛还在诉说曾经的繁荣。那里有成片的绿草随风摇曳,进入岛上,仿佛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三个小岛中最小巧的叫祉洛岛,它曾经是海上贸易“小香港”,当年,定海、北茭以及宁德、霞浦等地过往的渔船都在此岛上交易。

新浪旅游配图:平静的海面 摄影:春风牧情新浪旅游配图:平静的海面 摄影:春风牧情

  和其他岛屿不同的是,祉洛岛上没有金色的海滩,而海滩上分布着全是色彩斑斓的鹅卵石,有红的、褐的、黄的、白的、黑的,煞是壮观。赤脚踩在光滑的鹅卵石滩上,泛着白沫的浪花漫过脚面,脚底的惬意随即溢满全身。翻开小的礁石或是鹅卵石,还可以找到各种美丽的海螺,感受一回“讨小海”的乐趣。还有火山岩,色彩斑斓,形状各异,那又是一种别样的风情。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