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 寻找心中的那片海(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19日11:07

  广西涠洲岛

  邂逅美丽的火山岛

新浪旅游配图:涠洲岛是一座火山岛 摄影:驻牙新浪旅游配图:涠洲岛是一座火山岛 摄影:驻牙

  涠洲岛位于广西北海市正南21海里处,是中国最大的岛屿,也是中国最年轻的火山岛。其地势南高北低,南面的南湾港口,东、北、西三面环山,东拱手与西拱手环抱成娥眉月状,使涠洲岛像一只硕大无比的螃蟹横卧海中。这里四季温暖如春,雨量丰沛。海岸烟波浩淼,岛上丛林婆娑,被人称为蓬莱宝岛。

新浪旅游配图:火山岩 摄影:驻牙新浪旅游配图:火山岩 摄影:驻牙

  岁月的沉淀铸就了珊瑚礁斑斓壮阔的环抱、危崖耸立的冷峻。岛西南有一道弯弯的翠绿弧线直插入海,弧线的基部是红黑色的火山山崖,从碧波中高高隆起。站在山崖之巅,三面临海,烟波浩淼。

新浪旅游配图:等待海上日出 摄影:驻牙新浪旅游配图:等待海上日出 摄影:驻牙

  涠洲岛的最高海拔79米,岛上人口的85%以上都是客家人,热情好客,勤劳淳朴。岛上海蚀、海积及溶岩景观奇特,较有名的是“龟豚拱碧”、“滴水丹屏”、“法国传教士人头像”、“火山弹荟萃”、“三婆庙”及“汤显祖观海处”等景点。另外,在沙滩上可以拾到各种各样的海螺和贝壳。

新浪旅游配图:岛上的天主教堂 摄影:驻牙新浪旅游配图:岛上的天主教堂 摄影:驻牙

  涠洲岛四大玩法推荐:徒步穿越海岛、海上崖降、山地车换到骑行、潜水看珊瑚。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