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迷途摩洛哥:收获一千零一个美妙故事(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摩洛哥 | 《孤独星球》杂志 微博 | 2012年12月12日14:32

紧跟我们的脚步,到摩洛哥探寻高山、海滨、沙漠和城镇的神奇。或许你能搭乘“魔毯”旅行归来,怀揣着迷途中收获的一千零一个美妙故事。

  Marrakesh

  马拉喀什·街头生活之旅首选

  旅行进行时:0公里

  除了可以从称为“白色宫殿”的卡萨布兰卡转机飞到马拉喀什,也可以乘车4小时到达。

  马拉喀什的日落总是让人心醉。今天的余晖将库图比亚清真寺(Koutoubia)的尖塔染成金黄,金线般的阳光亲吻着城市壁垒的粉色泥砖,直到把它们氤成深红。然而凄美的斜阳并不是主角,正如1000年以来的每个夜晚,德吉马广场(Djemaael-Fna)轮番上演的精彩演出早已如火如荼。

德吉马广场上,乐师们 的演奏顿挫抑扬德吉马广场上,乐师们 的演奏顿挫抑扬

  在略略斜倾的广场上,上百名大厨架起了临时烤肉架,搅拌着大桶里热气腾腾的蜗牛。肚皮舞舞者在如烟轻纱的遮掩下四处抛着媚眼,但那不经意间被瞥见的胡茬暴露了身为男人的真相。不知谁家的老奶奶跳进这片混乱,示意一辆出租马车停下。说时迟,那时快,格纳瓦乐师来了个漂亮的后空翻,落地时惊险的与疾驰地红色小摩托擦身而过。在所有状况发生的同时,一头驴子拉着满车薄荷,异常坚定地伫立原地不肯让步。

  欢迎来到摩洛哥街头剧场halqa的舞台。早在中世纪时期,作为贸易中心的马拉喀什,街头表演便已成型,一直延续至今。而德吉马广场在当时还被作为法场执行死刑,由此赢得了“死亡集会”(Assembly of the Dead)的别称。每天上午不到10点,已是忙忙碌碌。小贩推着带华盖的手推车吆喝贩卖橙汁,药材商陈列出能增加力气的鸵鸟蛋和治疗焦虑的核桃根。中午时分,指甲花艺术家们偷闲铺开板凳,气定神闲地徒手一笔一划精美繁杂的手绘刺青图案。

广场 上的摊贩们热火朝天地烹饪拿手好菜广场上的摊贩们热火朝天地烹饪拿手好菜

  直到夜幕降临,格纳瓦乐师们弹奏起手中的金属响板Qarqaba,敲打着手鼓Duff,拨动三弦古英比利琴(Ginbri),演出这时才算是到了高潮。一旦鼓点开始敲响,广场顿时沸腾,欢呼雀跃的人群,随着节奏,高高跃向空中。

  “这里发生了很多变化,但也可以说其实什么也没改变,”格纳瓦乐师易卜拉欣·加祖瓦尼说道,“我在美国弗罗里达州奥兰多市的迪斯尼乐园表演了13年,没有人能比我跳得更高,虽然那儿的薪水也不错,但我思念家人。当我重回故里,发现德吉马广场仍保留着我的一席之地。”

  他的话自有道理:城市各有千秋,可只有马拉喀什才有如此精彩,这使得米老鼠的踢踏舞相形见绌。也正因为在halqa汇聚了极具力量美的表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定德吉马广场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

  Marrakesh

  马拉喀什住宿推荐

  惬意型

  从德吉马广场出发闲逛几步,就能看到马拉喀什火热市集中平静的一片绿洲——利雅得·奇奇旅馆(Riad Chi-Chi)。5层楼配上米黄色的房间,中央庭院沐浴灿烂阳光,在露台上放置着阳光浴浴床(550元起,含早餐)。

  豪华型

  如果迈迪奈(medina)让你有点无所适从,那么位于马拉喀什棕榈园(Palmeraie) 的Les Deux Tours酒店是完美的选择。酒店藏于私密的花园中,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阳台,还有传说中闻名遐迩的土耳其浴场(1514元起,含早餐)。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摩洛哥 The Kingdom of Morocco

摩洛哥王国(TheKingdomofMorocco)是非洲西北部的一个国家,国土面积为459000平方公里。该王国东部以及东南部与阿尔及利亚接壤,南部紧邻西撒哈拉,西部滨临大西洋,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西班牙相望,扼地中海入大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