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迷途摩洛哥:收获一千零一个美妙故事(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摩洛哥 | 《孤独星球》杂志 微博 | 2012年12月12日14:32

紧跟我们的脚步,到摩洛哥探寻高山、海滨、沙漠和城镇的神奇。或许你能搭乘“魔毯”旅行归来,怀揣着迷途中收获的一千零一个美妙故事。

  Essaouira

  索维拉·海滩度假之旅首选

  旅行进行时:167公里

  从马拉喀什开车或乘坐长途客车2.5小时抵达索维拉,每天3班,发车地点位于火车站西侧。海滩旅行并不一定会经常碰见石质的堡垒,除非你碰巧是名索维拉的巴巴里海盗,他们建造了海边堡垒方便监视前来偷窃食糖的英国舰队。自16至19世纪以来,这个港口一直满足着欧洲贵族们对糕点的渴望,孰不知被海水终日冲刷的白色堡垒长久以来隐藏着难以想象的珍宝:糖和香料。

海滩度假海滩度假

  现在,人们的口味变了,索维拉也悄然转变。每个清晨,一艘艘钴蓝色渔船结伴出港,稍后如同繁星般洒满大西洋广阔无垠的海平面。不过他们运输的不再是糖,而是捕获的海鲈(seabass)。而索维拉主要的海边堡垒如今演变成一家现代艺术画廊Galerie Borj,开放了城南门延伸直达沙滩。遥想海盗曾藏匿于此,而今到处是风筝冲浪客,从身着传统靛蓝染色宽松长袍、做着白日梦的人们身边经过。

  索维拉宏伟的拱门和宽敞的街道是由法国建筑家,同时也是战俘的泰奥多尔·科尔尼(Théodore Cornut)设计的。相传,科尔尼的设计深深地打动了西迪·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苏丹,由此赦免了他的罪行,重获自由。阳光照耀的海滨大道上白色的建筑鳞次栉比,忽而闪现的蓝色窗框和遮阳篷为这片白色画板增添一抹色彩。

色彩的海洋色彩的海洋

  橱柜般狭小的商店货架上堆满了装有褚石色、紫色粉末的瓶瓶罐罐。藏红花和香料混合而成的黄色粉末,是有着索维拉名片美誉的鲜鱼炖锅所用香料。而五颜六色中,那深不可测的紫色,最早让索维拉盛名在外。大约在2000年前,从这座紫色岛屿^Iles Purpuraires上得到的骨螺紫(Murex Violet)让罗马皇帝艳羡不已,买来这种染料为罗马帝国元老院的托加长袍镶边。几个世纪以来,熟谙这门技术的工匠从未透露过这种紫色是从大型海螺骨螺壳里萃取而成。

  当地艺术家苏阿德·阿塔比(Souad Attabi)用这种染料创作的、绘有柏柏尔人护身符的抽象画,如今悬挂在 Bab Sebaa画廊。她毫不隐讳透露自己的创作秘密:“我使用在当地拥有悠久历史的指甲花和香料作为绘画原材料,虽然古老一成不变,但画起画来又能给我提供千百万个可能性。”索维拉曾是北非重要的香料出口港,虽然昔日荣耀已成为历史,阿塔比仍动情地说到自己的家乡,正开放怀抱接纳各种新思想。“索维拉充满停顿瞬间或放空片刻,正好给思绪留点漫步的空间。”

  Essaouira

  索维拉住宿推荐

  惬意型

  Dar Liouba酒店曾是一位伊斯兰教伊玛目(imam)的家,坐落在迈迪奈心脏地带。螺旋楼梯引领进入客房,每间都装饰着索维拉标志性的钴蓝和白色(504元起)。

  豪华型

  蓝调时光(L′ Heure Bleue;如图)是摩洛哥前贵族的寓所,如今已被重新翻修得更为美观。客房和中心庭院相映成趣,可以在这里享用早餐、下午茶,品味薄荷茶清香,畅游在屋顶泳池(2521元起)。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摩洛哥 The Kingdom of Morocco

摩洛哥王国(TheKingdomofMorocco)是非洲西北部的一个国家,国土面积为459000平方公里。该王国东部以及东南部与阿尔及利亚接壤,南部紧邻西撒哈拉,西部滨临大西洋,北隔直布罗陀海峡与西班牙相望,扼地中海入大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