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寒冷 冬季最美海岛游攻略(组图)(5)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尔代夫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12月07日11:46

如果想过甜蜜的二人浪漫世界,那再没有比出境海岛游更适合的了;如果想过闺蜜派、兄弟帮的自在乐活游,那再也没有比海岛自由行更适合的了;如果想过舒适的“四零五零”修身养性的悠然生活,那更没有比海岛度假适合的了。天气越冷,反季节的海岛游越热!只需要几个小时的飞行,你便能从寒冷中解放出来,拥抱夏日绵绵暖意。反季节的浪漫,一定让你兴奋不已。

  马尔代夫,我的忘忧岛

  关于马尔代夫,执著的影友们对它有许多赞美之词:有的把马尔代夫比做“人间天堂”, 有的将它喻为“蜜月圣地”,有的将它赞为“散落在地球上的翡翠珠宝”,甚至有的把它说成是“漂亮的女郎”……到底哪种说法更贴切?在我看来,它远离喧嚣,摒弃浮华,拥有一片宁静的天与地,是我的“忘忧岛”。

马尔代夫马尔代夫

  在印度洋上,有一个由1200个岛屿组成的国家,这就是马尔代夫。它的东北与斯里兰卡相连,北与印度接界,总面积11.8万平方公里,其中陆地面积298平方公里。马尔代夫平均海拔1.2米,近80%的国土海拔不足1米。

  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而导致的冰川、冰盖的不断融化,马尔代夫的海平面正以每年两厘米的惊人速度上升。因此,有专家预言:马尔代夫将在50年内从印度洋上消失。还有人戏称:马尔代夫是印度洋上最后的乐园。

  写到这里,使我不禁想起曾在电视上看过的两个历史画面:一个是2004年南亚大地震引发的海啸,不仅波及到了斯里兰卡,而且波及到了马尔代夫,汹涌的波涛漫过了首都马累的大街小巷,惊慌失措的市民有的在大街上狂奔,有的在家中哭喊,有的对天祈祷……

  另一个画面是2009年10月,马尔代夫共和国政府召开水下内阁会议,所有与会的部长们身穿泳衣,头戴呼吸器在海底开会的情景。虽然这种举动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但他们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呼吁联合国要关注不断恶化的地球环境,警示世界各国特别是西方发达国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环境,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

  目前,马尔代夫的富人们已开始向国外移民,普通市民则考虑往海拔高的楼房居住,但这只是权宜之计。马尔代夫共和国除采取增高防波堤等临时措施外,也正在规划从国外购地,以便将来举国搬迁。对于旅游者来说,面对这片将不复存在的土地,除了从自身做起,更加注重环境保护外,现在唯一能做的,也许就是拿起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美到极致的景色,以告诉后人这是地球上曾经的天堂。

  马累是马尔代夫首都,是一个面积只有1.5平方公里的小岛,绕岛步行一周,大约需要40分钟,人口仅6万人,是世界上最小的首都之一。马累市内除环城滨海大道是双向两车道的柏油路外,其余道路都是短窄的小街小巷。这些街巷少数是条石铺就的,多数都是珊瑚沙铺成的,晶莹洁白,这样的路面车辆过后不起尘,大雨过后不积水。汽车在这里似乎有些施展不开“拳脚”,市民大多以摩托车、自行车代步,当然,更多的人愿意选择步行。

  首都马累虽小,但五脏俱全。总统府、政府机关、总统宫邸、人民议会等都集中在马累北部的海滨大道附近。马累也是群岛的总商业区,马尔代夫最大的购物中心。由于马累市民信奉伊斯兰教,人们被禁食猪肉,禁止喝酒,因此,在商业区看不到酒吧和夜间娱乐场所。满街都是大大小小的店铺,店铺内摆放着各种各样的纪念品,有用木头制成的鱼,有椰壳做成的船,有用珊瑚制成的项链,有用贝壳做成的各类工艺品,还有售卖各式的游泳、潜水用品的。随着中国游客的逐渐增多,许多精明的商家为了招揽中国游客动了不少脑筋,如有的商店在门口用汉字打出“镇上最好的店,便宜”的招牌,有的打出“欢迎来自中国的客人”等。更有年轻的经营者争学汉语,以应对更多来自中国的朋友。

  马尔代夫开发旅游岛,基本上是一座小岛就是一个度假村。按预定计划,我们夜宿在卡尼岛。卡尼岛距机场20公里,我们乘坐快艇行驶大约30分钟,爽朗的台湾女导游告诉我们,前方就是我们入住的卡尼岛。此时,虽然离卡尼岛还有些距离,但美景已经映入我们的眼帘:蓝天白云,椰林树影,耳边是鸟语啁啾,浪花拍岸,与待发的各式游艇,构成了一幅绝美的风景画。不愧为大海中的香格里拉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尔代夫 Maldives

马尔代夫共和国(原名马尔代夫群岛,1969年4月改为现名)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一个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祝东北与斯里兰卡相距675公里,北部与印度的米尼科伊岛相距约113公里。是亚洲..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