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寒冷 冬季最美海岛游攻略(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12月07日11:46

如果想过甜蜜的二人浪漫世界,那再没有比出境海岛游更适合的了;如果想过闺蜜派、兄弟帮的自在乐活游,那再也没有比海岛自由行更适合的了;如果想过舒适的“四零五零”修身养性的悠然生活,那更没有比海岛度假适合的了。天气越冷,反季节的海岛游越热!只需要几个小时的飞行,你便能从寒冷中解放出来,拥抱夏日绵绵暖意。反季节的浪漫,一定让你兴奋不已。

  迷失在雨林瀑布中

  留尼旺岛是一座丰饶的岛屿,这里有良好的气候条件、阳光和雨水,使得岛上的植物得以繁茂的生长,形成大片的森林和雨林。而更为奇特的是岛上无与伦比的独特地貌——冰斗,是些高山巨峰形成的类似于斗状的山谷,也被称为“岛中之岛”。有了这些高山冰斗的环绕护佑,大片原始森林得以保存至今,甚至还一度成为逃亡奴隶的最佳藏身地。如今这里已经是徒步爱好者的乐园,尤其是很多法国游客来到这里,深入大自然,感受那份宁静和清新。

雨林瀑布雨林瀑布

  我最喜欢的冰斗是萨拉济冰斗,与其他两个著名的冰斗相比,这里有着更多更高的连绵树木,沿着带有明显标示的徒步小径在绿色海洋中漫步,绝对是一种享受。道路两边有着高大的树木,有罗望子树、欧楂树、乔木树等,有些还是珍稀树种,高高低低布满眼前,就连专业徒步向导也只能用英语叫出其中几种的名字。

  如果只有绿色,未免太过单调,漫步萨拉济冰斗森林最大的特色就是还有很多树木以外的精彩的元素等待着徒步者去发现和体会。走着走着,空中弥漫着沁人芳香,远处就是一大簇鲜红的花朵,类似于兰花,却没有那么娇贵,就长在栈道边上,令人心旷神怡。有时候一转弯眼前就会出现一个湖泊,平静得让人不忍心靠近,怕惊扰了神奇的景象:远处山顶依然是阴云笼罩,但是一束阳光却打亮了湖边的树木,金色和嫩绿色相融合的奇特色彩倒映在湖面上。要不是徒步深入冰斗,很少有机会看到这样壮美的自然景观。瀑布也是这里的特色之一,因为这里雨水较多,基本上顺着淅沥沥的水声就可以找到大大小小的瀑布。

  在冰斗里徒步,最不需要担心的就是安全问题,这里没有猛兽,徒步小径设计得也非常合理,标示显著,让每一个徒步者都可以安心放松的在这里漫步。即使累了,不远处就会有散落在绿色丛林里的村落或者民居。很多法国的退休老人来到这里,在风景宜人的山谷树林里建造一座小房子,涂上明亮鲜艳的色彩,享受大自然的怀抱。经过这些小屋,只要看到主人在,我都会上去打个招呼,往往会得到热情的回复,甚至有一次还被请到院子里享用了特色克里奥咖喱餐以及女主人自己酿制的朗姆酒。虽然语言沟通会有一些障碍,但他们还是会滔滔不绝地告诉你哪里有更精彩的风光,哪条小路更好走。

海滩风情海滩风情

  野性的海滩风情

  在留尼旺最休闲的徒步方式就是沿着海边走,吹吹海风,看看风景。这里既有大片的沙滩,也有悬崖礁石。最精彩的一段就是被称为“wild east south”(野性东南部)的海岸线,几乎每隔一百米就是一处不同的风光,在让我不断按下快门记录美景的同时,也有了更多前行的动力。这里的海边有着茂密的森林,也有几公里是最近十几年来遭受岩浆破坏的森林带,还有很多悬崖礁石,不时可以看到海浪拍打海岸后飞溅十多米高的壮观景象。

家庭聚会的好地方家庭聚会的好地方

  不过如果要看俊男靓女的话,最适合的还是来到海边沙滩。虽然这里的风浪比较大,不同于塞舌尔的温情浪漫,但海水和风浪却造就了激情四溢的海边风光。法国人天性好动,远处几米高的海浪中早已有了十多名帅哥美女相继尝试挑战,靠近海岸附近的浅水区则更多是风帆、摩托艇、皮划艇、海浪滑板等水上运动的世界,对于他们来说,大风就是运动的动力,海水就是运动的场地。一般岛上的家庭都会在周末驱车到海边,在海边玩水、聚餐、聊天,如此融入大自然真是潇洒。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