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寒冷 冬季最美海岛游攻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普吉岛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12月07日11:46

如果想过甜蜜的二人浪漫世界,那再没有比出境海岛游更适合的了;如果想过闺蜜派、兄弟帮的自在乐活游,那再也没有比海岛自由行更适合的了;如果想过舒适的“四零五零”修身养性的悠然生活,那更没有比海岛度假适合的了。天气越冷,反季节的海岛游越热!只需要几个小时的飞行,你便能从寒冷中解放出来,拥抱夏日绵绵暖意。反季节的浪漫,一定让你兴奋不已。

  挚爱·海滩

  至今还清楚的记得,在大PP岛的那天是2011年3月11日,14时46分我正在海上,风平浪静。入住酒店后打开电视,看到“JAPAN”和“9.0”,以及恐怖的海啸画面:机场被冲,数十米高的巨浪摧毁农田房屋,心中涌起阵阵恐惧。幸好日本的海啸没对泰国海域产生影响。那晚的晚饭是在海滩边吃的,黄昏下的大PP岛极美,另一种风景。在大PP岛的夜市遇到一家鱼疗店,店家是两个年轻的泰国姑娘,很友好地跟我打招呼。一番讨价还价之后,以150泰铢(约30元人民币)体验20分钟的价格成交。屋子不大,有四五个大鱼缸。店主帮我仔细清洗了脚和小腿,并询问是否擦了防晒霜,如果擦了防晒霜清洁的步骤就要繁琐些。然后就开始鱼疗,刚把腿放进去,无数的小鱼围过来啄我的腿和脚,麻麻的像过电一样。忍着不适坚持,过了一会就变得舒服起来,开始享受这美好的时刻。

挚爱海滩挚爱海滩

  一开始屋子里只有我们4个人,很多外国游客都在门口好奇地向里面张望,还有人举相机拍我们。大概是我们起到了作用,等我们离开时,全屋爆满,还有很多人排队等候。

  在大PP岛一定不能错过的是海鲜BBQ。每家排挡外面都有一个大大的展示台,摆放着各种食物:巨大金枪鱼、三文鱼、大虾、龙虾、贝类和各种肉类。我点了大虾,三文鱼,金枪鱼和牛肉。最喜欢的是大虾,很新鲜,BBQ完全没有影响到虾肉的甜美紧实。

  小PP岛与大PP岛相隔约2公里。四周耸立着悬崖峭壁,地势险要,被称作普吉岛的天涯海角。小PP著名的情人沙滩沙子洁白细腻如雪,这些白色的细沙是石灰岩质,是海底的珊瑚经年累月被冲刷而成。很多人都用矿泉水瓶装满情人沙滩上的细沙,带回家去留念。莱昂纳多主演的好莱坞电影《海滩》,就是在这片情人沙滩取景拍摄。

  小PP的海水清澈透明,带着水镜从五六米深的海水最表层看下去,可以直接看到海底。成群的热带鱼色彩斑斓,远远望去仿佛是流动着的水墨画卷。小鱼们似乎习惯了人类的造访,并不畏惧人类,在人身边随心所欲地游来游去。需要注意的是,浮潜区域会有三五艘快艇,并且随时会有快艇来去,千万要当心,远离快艇和船锚。

缤纷的夜缤纷的夜

  缤纷·幻多奇

  普吉岛投资最多的应该是幻多奇主题公园。它位于普吉岛卡玛拉海滩,共耗资34亿泰铢(约7亿元人民币)。包括主题商店街、小吃摊、宫廷式大型自助餐厅及豪华的现代化大剧院。走入主体商店街,仿佛置身于迪斯尼乐园,只不过味道换成泰式。街中的建筑风格迥异,每拐一弯,都会有耳目一新的感觉。每一个商店,都有其独特之处,出售以泰国文化为主的各式商品,丝绸、皮革、手工艺品。

  装饰如皇宫般华丽的大型自助餐厅可容纳4000人同时用餐,菜色囊括了欧陆及泰式口味料理。生鱼片、现煮的米粉汤、鱼丸、牛排、烤鸭、沙拉冷盘、泰式热炒、炸鸡、甜点、水果……当我沉浸在美食中大快朵颐时,偶然扭头看见隔壁桌的外国大叔,优雅到一片西瓜都要用刀分成块再用叉子吃,让我不禁有些尴尬。

  幻多奇的秀场——梦幻王剧场(Palace of the Elephant Theater)是拉斯维加斯秀场的极致代表作。包括泰国文化、神奇魔术、象群马戏、四度空间的舞台特效、高空表演、烟火爆炸特效、特技杂耍、惊险绝技、空中飞人等多项秀场表演。以一条古老村落的形式出现,向游客展示泰国传统文化神秘的一面,尤其是最后十几头大象一起聚合集在舞台上,气势磅礴令人震撼。

  在幻多奇剧场看表演是不能带任何摄影设备进场的。一个能容纳6000人的大型剧场几乎每晚爆满,几千人在进场前都要储存随身携带的摄影设备。不管是多昂贵的相机或者摄像机都必须储存。幻多奇配备了专门储存保管的工作人员,游客退场后根据钥匙牌去取。这么多年这么多游客在存储的问题上竟从没出过一次差错,而且不论存还是取,效率都很快。看似长长的队伍,只要一会就轮到自己。之前担心相机交给工作人员会不会出什么差错,但事实证明,他们认真而且专业,效率之高让人钦佩。

  TIPS

  1.普吉岛的日照很强烈,一定要带SPF50++的防晒霜。宾馆不提供牙具,梳子和拖鞋,请自带好。

  2.尽量不要站在礁石上拍照,礁石上有绿苔非常容易使人滑倒。

  3.泰国是君主立宪制,国人崇拜国王,类似朝鲜人崇拜金正日一样,不要对国王的画像头像指指点点。头为神圣部位,不随便摸别人的头。撰文、摄影/岚色色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普吉岛 Phuket Island

普吉岛位于泰国南部岛屿。首府普吉镇地处岛的东南部,是一个大港口和商业中心。普吉岛是泰国最大的海岛,也是泰国最小的一个府。以其迷人的风光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被称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普吉岛自..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