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寒冷 冬季最美海岛游攻略(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12月07日11:46

如果想过甜蜜的二人浪漫世界,那再没有比出境海岛游更适合的了;如果想过闺蜜派、兄弟帮的自在乐活游,那再也没有比海岛自由行更适合的了;如果想过舒适的“四零五零”修身养性的悠然生活,那更没有比海岛度假适合的了。天气越冷,反季节的海岛游越热!只需要几个小时的飞行,你便能从寒冷中解放出来,拥抱夏日绵绵暖意。反季节的浪漫,一定让你兴奋不已。

  走着看风景,徒步天堂海岛留尼旺

  说起去印度洋海岛度假,首先想到的无疑是躺在海边沙滩上,享受着清风海浪和椰影白沙。然而留尼旺岛却是一个例外,这里有着各种令人称奇的自然景观,从壮观的活火山地貌,到世界自然遗产的三大冰斗,再到森林里的丰富植被和生态环境,再到富饶的平原和村庄,最外围环绕着优美的海岸线。

徒步天堂徒步天堂

  正因为有这么多精彩的元素同时存在于这样一个面积和上海市区差不多大的海岛上,最好的探索方式便是徒步去感受。这里被誉为徒步爱好者的天堂,不仅因为整个岛上有总长度超过850公里的蜿蜒徒步小径深入到各个自然角落,更因为每一条徒步小径都可以将最美丽的留尼旺自然风光呈现在游客面前。所以,在留尼旺徒步除了为了虔诚的信仰目标或者强烈的减肥欲望,还可以为了感受最纯正的大自然风光和气息,拍摄到最精彩的照片。

  向着活火山行进

  留尼旺岛最出名的景点莫过于富尔奈斯火山了,这是世界上最活跃的活火山之一,却又是最安全的火山之一。富尔奈斯火山被当地人称为“Red Volcano(红岩浆火山)”,其喷发的时候会从火山口喷出大量红色高温岩浆,顺势而下,一直流入东部印度洋与海水交融,蔚为壮观。相比其他活火山所喷发出大量有毒气体和尘雾,富尔奈斯火山是较安全的,所以上一次在2007年的大喷发虽然持续了1个多月,却没有造成任何人员和财产损失,却反而使它成为了一大旅游景点

  一大早,我们驱车1个小时从西部海边酒店来到位于留尼旺岛东部的富尔奈斯火山区。这片火山区域也是世界闻名的经典徒步路线,线路组合不同,徒步的难度也不同,最长的自然是徒步抵达大火山口,往返需要6小时以上。由于我们时间有限,无法徒步前往大火山口,不过为了能够近距离感受火山地貌的壮观,体验在这片神奇景区徒步的感受,我们还是决定从几百米的悬崖观景台徒步至谷底的小火山口。在徒步小径开始的入口处,有好几块明显的信息告示牌,一方面介绍活火山景点基本信息,一方面介绍每条徒步线路的长短难度等内容。从这些细节都可以看出管理者对于游客徒步项目的重视。

  顺着山边的栈道往下,步行看似简单,其实不容易,一路上碎石很多,而且有些坡也比较陡。走完山脊边的蜿蜒盘旋小径总算来到了山底,这里是极具特色的火山地貌,满地都是冷却了的黑色火山岩块,只有一些低矮的灌木依旧在岩缝中顽强地生存着。沿着黑色岩块上的标示,徒步约20分钟,几乎没花什么力气就登上了30米高的小火山口,虽然距离大火山口还是遥不可及,规模和成就感也不能相提并论,不过有徒步的经历也算不错,下一次的目标一定直指大火山口。

  沿途我们看到很多上了年纪的老外一身短打装备,两手登山杖,原来是准备徒步5小时登顶大火山口边缘的,看来这座火山果然名不虚传,也不得不佩服徒步运动在老外中的受欢迎度。我用长焦拍摄了远处大火山山脊上曾经的岩浆河,因为受冷凝固成为了黑色火山岩,好像一条巨龙蜿蜒而下。从画面里还是可以依稀看到有很多白色小点在往上移动,那些就是正在向火山上徒步的老外们。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伟大,人类在自然奇迹面前是多么渺小。我和导游说,下一次喷发的时候一定通知我,我会再来这里,拍摄真正惊艳的火山岩浆喷发照片,那将会是终生难忘的拍摄体验。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