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特勒塔:法国女郎的第一海岸(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诺曼底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8月21日11:22

  推荐理由

  埃特勒塔是法国诺曼底海滨的浪漫圣地,是法国第一海岸。埃特勒塔海岸绵延数公里,面向大海一面山崖被海水和海风削成笔直的峭壁,山崖是特别的白灰色,如同一堵巨大的白墙。峭壁上鬼斧神工,自然地开凿出几个“拱门”、“天桥”,顶天立海,气势磅礴。埃特勒塔小镇,因其阿瓦勒Aval悬崖像大象的鼻子等自然风光吸引了众多文人墨客而闻名于世。“阿瓦勒拱门就如同一只将鼻子伸入水中的大象。”伟大作家莫泊桑在其著作《漂亮朋友》中这样描述道。

埃特勒塔海滩水清石幼,前来这里的许多游客很喜欢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埃特勒塔海滩水清石幼,前来这里的许多游客很喜欢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

  埃特勒塔在哪里?

  说到诺曼底,不能不说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1944年6月6日这一天,也就是人们熟知的“最长的一天”,称为“D-day”,盟军分别由五个滩头登上诺曼底,与德军展开激烈战斗,这场战役在8月19日渡过塞纳-马恩省河后结束。诺曼底战役是目前为止世界上最大的一次海上登陆作战,牵涉接近三百万士兵渡过英吉利海峡前往法国诺曼底。也因此诺曼底登陆战成了二战的重要转折点之一。在埃特勒塔海岸上,仍旧看到保存下来的二战中德国人修建的暗堡。

著名的阿瓦勒悬崖,其宏伟雄奇的拱门,是由常年拍打在崖壁上的惊涛骇浪击凿而成著名的阿瓦勒悬崖,其宏伟雄奇的拱门,是由常年拍打在崖壁上的惊涛骇浪击凿而成

  埃特勒塔位于法国西北部,北临英吉利海峡,与英国遥遥相望,是一座具有典型诺曼底风格的海边小镇,小镇上居住的人口还不到2000人。埃特勒塔建筑古旧,街道毫无变化以及内在深厚的文化和历史底蕴,让来访者在欣赏自然风光与古老建筑的同时,连吸进的空气里都仿佛带有淡淡的怀旧气息。探访埃特勒塔,绝对是个超乎视觉感官的体验,这或许正是大画家莫奈及众多画家如此陶醉于这地区的原因。

  漫步在雨果、莫泊桑、莫奈等名人走过的古街上,您会发现道路两旁有好多很别致的饭店、诱人的咖啡店和古老的市场都是木质结构,其古老的木雕装饰别有一番风味。

  大凡到访埃特勒塔的人们,都会慢下脚步,尽情地投入自然与文化的怀抱。如今埃特勒塔的居民,几乎完全依靠蜂拥而至的外地游客带来的旅游业而生存。

傍晚游客渐渐稀少,埃特勒塔海滩恢复宁静傍晚游客渐渐稀少,埃特勒塔海滩恢复宁静

  谁爱去埃特勒塔海岸?答案是诗人、画家

  很久很久以前,埃特勒塔仅仅是一个默默无名的诺曼底小渔村,但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吸引了众多诸如莫奈、莫泊桑、雨果、波德莱尔、库尔贝和欧仁等文人墨客前来挥笔作图,吟诗作赋。渐渐埃特勒塔成为了全世界浪漫者心目中的旅游胜地。

埃特勒塔古老的建筑与现代的法国女郎埃特勒塔古老的建筑与现代的法国女郎

  莫泊桑的童年大部分时间在埃特勒塔度过,他非常喜欢这“象鼻”海滩,他用自己的稿费在埃特尔塔海岸不远的地方建造了一座房子,在这里创造了很多名著,度过一大段时光。

  《恶之花》的作者波德莱尔以满脑子绝妙的想象著称,他是文字画面超级大师,他这样描绘埃特勒塔海岸的:一棵树的巨大分枝从悬崖高处伸展下来,欲向海底扎根。

  老雨果来过埃特勒塔后说:“街上拥挤着穿着礼服模样粗陋农民,戴着棕色棉布软帽,领着他们衣着不干净的小孩,孩子吸嘬上唇的鼻涕……埃特勒塔海岸则令人赞赏,崖上间隔着一个个天然拱门,在拱门下,海浪冲击,潮涨潮落。” 

  法国一位名记者阿尔封司·卡尔曾说: “如果我向朋友们介绍大海,埃特勒塔海岸将是我第一个选择。”

  埃特勒塔是哲学家和历史学家埃利·哈勒维的出生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诺曼底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