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勒阿佛尔:柔若海风的抒情诗(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世界》 | 2012年07月17日14:38

  我也许是有生以来第一次被这四四方方的建筑所感动。这种感动来自小时候对未来城市的想象,那样的阳光让人想起前苏联电影里一个公寓的周日早晨,我被一种从水泥上荡开的温暖所包围,温暖如诗。

勒阿佛尔勒阿佛尔

  勒阿佛尔海港那一侧,有码头、沙滩、灯塔和海风……1939年之前,它是诸如诺曼底号、法兰西号和法兰西岛号豪华大游轮的欧洲之家,现在它的港口正泊着Vision of the seas和Vida。从那些从大型豪华游轮走下来的乘客中,有萨尔瓦多·达利、奥斯卡·涅梅耶、阿尔佛雷德·希区柯克……

夕阳下的勒阿佛尔海滨给城市的一天画上完美的句号夕阳下的勒阿佛尔海滨给城市的一天画上完美的句号

  当然,艺术家并不总是从外面远航而来。David Karsenty就住在勒阿佛尔。“我把我的这些作品风格称为So Cult……”在他那些看似如街头艺术般无拘无束的作品中,凯特·莫斯、米克·贾格尔等一些列名人的形像在众多商标、流行符号的围绕中,具有鲜明的时代指向性。我问他会画这个城市吗?David随和得就像一个酒店老板。“也许明年吧。为什么不呢?”也许他和我一样,也需要点时间才可能表述清楚勒阿佛尔。

  不是吗,我眼前的这个“过去的未来”、勒阿佛尔人眼中的“50年代的摩登”让我震惊不已。如果你未曾了解一番,怀着欧洲古典小镇的种种预定构想出现在勒阿佛尔的市中心。你就会和我一样失语。二战期间,勒阿佛尔遭受了比欧洲其他任何港口都严重的毁坏,有“水泥诗人”之称的奥古斯特·佩雷主持了重建。他基于旧有的基础,在保留了未被战火摧毁的几栋建筑周围,将一栋栋水泥建筑铺陈开来。佩雷成功地借鉴古典传统,并以强烈的现代化愿望进行创新,在133公顷的土地上,建成一个独一无二的城区,建筑风格清晰、空间感强,如音乐般协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