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鲁昂:塞纳河畔的艺术城(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世界》 | 2012年07月12日10:27

  傍晚的红霞再一次主宰城市,乳黄色和乳白色石头砌成的大教堂、古典主义时期的私人府邸,还有木筋墙结构的普通屋舍,鲜活如昨。

  莫奈的《鲁昂大教堂》

  十九世纪末叶法国画家莫奈,印象派代表人物和创始人之一。莫奈是法国最重要的画家之一,印象派的理论和实践大部份都有他的推广。莫奈擅长光与影的实验与表现技法。他最重要的风格是改变了阴影和轮廓线的画法,在莫奈的画作中看不到非常明确的阴影,也看不到突显或平涂式的轮廓线。他的《鲁昂大教堂》十二幅连作,就是依据阳光不同时刻在教堂粗砺壁面上的投射效果、精微观察写生的。

  TIPS

  鲁昂美术馆(Musée des Beaux-Arts)

  这里的展品数量众多、精美绝伦,包括 绘画、素描、雕塑、家具和艺术品,其中最著名的画作出自卡拉瓦乔(Caravage)、委拉斯凯兹(Velázquez)、德拉克鲁瓦(Delacroix)、热里科(Géricault)、莫迪里阿尼(Modigliani)、莫奈(Monet)、西斯莱(Sisley)等人之手。

  门票:5欧元

  奥祖巧克力店(Chocolaterie Auzou)

  巧克力工艺,圣女贞德的眼泪,离老市场不远。店里的马卡龙也是主打货品。

  地址:163 rue du Gros Horloge - 76000 Rouen

  奥吉陶瓷店(Faencerie AUGY)

  鲁昂最新的陶瓷手工店,奥吉夫妇让著名的鲁昂陶瓷手工得以延续。

  地址:26 Rue Saint Romain- 76000 Rouen

  这里和别处(Ici et Ailleurs)

  Dutruy女士是位专业的咖啡和茶侍师,推荐从中国进口的产品

  地址:31 rue Damiette - 76000 Rouen

  小城指南

  位置及交通

  鲁昂(Rouen)位于法国西北部,塞纳河下游,距海110公里,离巴黎140公里。属上诺曼底大区滨海塞纳省,是上诺曼底大区首府。

  餐饮

  鲁昂的苹果酒和深海香料、纳夫沙特尔(Neufchatel)奶酪和扇贝、朱米耶热(Jumièges)果酱和苹果糖不能错过。

  相关阅读:

  法国莫奈花园:吉维尼小镇完美的色彩画作

  在安锡自由飞翔 空中体验法国式浪漫

  潮流景点时尚装扮 全副武装漫步法国街边(组图)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