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锡自由飞翔 空中体验法国式浪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世界》 | 2011年11月15日11:32

  原来人真的能够乘风扶摇直上,然后,淡坐云端,看风来风往。俯瞰大地,安锡湖一如蓝宝石般炫目,安锡古堡则像童话中梦幻迷离,但最重要的是,它们就在我的身下,飞翔的快感如梦境一般令我着迷。

在空中自由飞翔的滑翔伞是小镇的壮美风景在空中自由飞翔的滑翔伞是小镇的壮美风景

  我好像不停地在飞。长途空中旅行之后我见到那位头戴鸭舌帽、大鼻子的法国司机,我的安锡Annecy自由飞翔之旅由此拉开。

  能够像鸟儿一样自由飞翔,恐怕不是我一个人打小就有的幻想。要不怎么曾有蛮荒的古人把羽毛扎成翅膀绑在身上,从高处跳下呢?人类自从有了思想,就对飞行存有生生不息的渴求。而安锡则是实现梦想的乐土—滑翔伞、三角翼、风筝滑雪、SPEED-RIDING、热气球、WING-SUIT等五花八门的飞行运动让这里的天空热闹非凡。许多来自法国本土乃至世界各地的飞行运动爱好者都把它当成飞翔的圣地。

滑翔伞越飞越高,蓝宝石般的安锡湖就在我的“羽翼”之下滑翔伞越飞越高,蓝宝石般的安锡湖就在我的“羽翼”之下

  滑翔伞上对话勃朗峰

  此时的我站在山坡一块由绿草剪裁成梯形的起飞坪旁,人们一个个欢蹦乱跳地跟随滑翔伞教练离去,为他们人生第一次起飞准备。一位银灰头发的教练向我走来。他问我:“你要飞吗?”“当然!”我使劲点着头,“跟我来!”他豪爽地一招手,如魔法棒一般解除了我画地为牢的咒语。即便如此,我依然有些忐忑,生怕自己没听懂哪句关键的指令,没起飞却直接一头扎向山坡下。

滑翔伞是源于一名法国登山家的突发奇想。滑翔伞是源于一名法国登山家的突发奇想。

  法国人看似闲散,却对于玩乐这档子事情丝毫不马虎,他们总是能把精巧、新奇与痛快完美结合。滑翔伞便是源于一名法国登山家的突发奇想。70年代末80年代初,阿尔卑斯山区的一些登山者厌倦了登山后再疲惫地下山,开始设法寻找一种快速的下山途径。1978年,法国登山家贝登用一顶方形降落伞从山腰起飞,并成功地飞到山下,一项新奇的运动从此诞生。

  飞翔之前的准备工作细致繁琐:穿好吊带,扣好腰带、腿带,戴好头盔,把伞翼展平铺开在草地上,整理检查整个伞衣有无撕裂、刺穿和擦伤情况;检查伞衣内是否有沙子、碎石子或石块;检查每根伞绳的连续性,是否缠结在一起或磨损;检查伞绳与操纵带的连结情况,确保操纵绳与套环安全连接。注视着他井井有条的起飞准备,我更加相信一句话:“世上有年迈的飞行员,也有鲁莽的飞行员,但绝没有既年老又鲁莽的飞行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