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火葬”:触目惊心的焚烧仪式(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德满都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04日11:08

  “最神圣的寺庙,最圣洁的河流,青烟缭绕的火葬场,披着伽衣蓬发沧桑的苦行僧,通灵天地的算命师……”,带着强烈的好奇与神往,再度造访尼泊尔帕苏帕提寺(烧尸庙)。

尼泊尔火葬尼泊尔火葬

  帕苏帕提寺,印度教最神圣的圣地之一。这里供奉着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的湿婆神,1979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寺前的巴格马蒂河(小恒河)是尼泊尔人生命流转的渡口,也是印度教徒的火葬场所。

清晨烧尸还未开始清晨烧尸还未开始
算命先生算命先生

  巴格马蒂河上的一座石孔桥将火葬场分成两部分:桥南有七个水泥砌成的平台,是印度教平民使用的葬台;桥北设有两个同样的平台,则是专供印度教贵族使用的葬台。

  图/文:来自楚鹏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加德满都 Katmandu

加德满都是尼泊尔首都,位于加德满都谷地。该市四周环山,北以喜马拉雅山为屏,南向印度洋暖流,海拔1370米。四季如春,气侯宜人,年平均温度20℃左右,是世界闻名的游览胜地。加德满都新城的建筑物混合传统尼泊尔式..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