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醉喜马拉雅南麓 神秘尼泊尔一杯高山烈酒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尼泊尔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02月14日09:50

  出团通知书中提示到,在成都办理乘机手续时可换成靠右舷窗的机位,以便观赏珠峰。心想千万不要错过俯瞰喜马拉雅山的机会,可不如人意,只有想办法挤到了舷窗边,3个人轮流在小窗口观赏拍摄。

喜马拉雅南麓喜马拉雅南麓

  好在天气能见度好,时间又充裕,大家都有机会亲眼目睹这一系列世界高峰。想到要不是乘飞机去尼泊尔,怎么有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观赏到这些令人叹为观止的世界名峰。

  到达尼泊尔刚出机场上了大巴,当地导游便给每人戴上用鲜花串成的花环,清香的气息扑鼻而来。导游瑞迪还教了一句尼泊尔语“Namaste”,意思是你好。还告诉大家在尼泊尔办事要记住3个字“慢慢来”,这3个字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真是深有体会。

  加德满都这个庙宇之都,由于对当地人免费开放,只有外国游人需要买票,所以景区内随处可见行路人、小吃车、工艺品摊、苦行僧、乞讨者等。景点里到处坐着没事休息的人,虽然环境嘈杂而喧闹,但慢慢观察后发现,当地人的身影丰富了古老塔庙建筑群的画面,也记录了这个城市的文化。

尼泊尔尼泊尔

  尼泊尔人有早睡早起的习惯,早起后洗漱从不用隔夜水,他们认为不干净,洗脸要用流动的水,家附近有河的在河边洗,河水都是喜马拉雅山脉流下来的雪水,没有河的用公共的水龙头。洗漱后带上油灯、水果、点心、鲜花去寺庙做礼拜,每家大都是女主人去。

  家的附近一般都会有座寺庙,参拜的神像大多是象鼻神。拜时敲钟、敲铃,手势有3个动作,右手心向着神像表示摸一下,再放在心上表示心中有佛,最后放在头上表示尊敬。拜后再把红粉、鲜花带回去一些分给家人,全家新一天生活就开始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尼泊尔 Nepal

尼泊尔为南亚山区内陆国家,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北邻中国。尼泊尔是亚洲的古国之一,在前6世纪,尼泊尔人就已在加德满都河谷一带定居。首都加德满都,位于中部巴格玛蒂专区的加德满都河谷。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