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城与神相约 尼泊尔加德满都背包客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帕坦博物馆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12日12:09

  加德满都 Kathmandu 又被称为光明之城——屋有多少,庙有多少;人有多少,神有多少……

加德满都加德满都

  预留了充足的时间,虹桥机场的安检很顺利,随身携带的液体竟然都不用开箱检查,候机厅里,飞机早早就停在了跑道上,一切看来都很顺利,上飞机前还在微博留言:孤独上路,期待邂逅……

  出了机场就看到了FUJI的服务生,半夜有人接机还是不错的,这样就不用在机场换汇了,黑暗中感受不到加德满都的面貌,15分钟后,车子就停在了FUJI门口的小巷子里。洗了个热水澡准备睡觉,几乎一个小时醒一次,就这样迷迷糊糊的天亮了。

  出了FUJI的小巷,朝着杜巴广场的方向走去,每到一个路口都要向人打听方向,穿过菜场,已经看到不少神庙,到处都是流浪狗,让我有点担心治安问题了。七拐八绕的终于来到了杜巴广场,售票处在一个非常不显眼的角落,稍不留神就会错过,我告诉售票员,我还没有换钱,结果售票员就直接让我进去了。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精美的雕刻加德满都杜巴广场精美的雕刻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

  杜巴(Durbar)在尼泊尔语中是王宫的意思,广场上多为16~19世纪的建筑。

哈努曼多卡宫哈努曼多卡宫

  哈努曼多卡宫 Hanuman Dhoka (旧皇宫)

  大部分不对外开放,只有拿梭宫院、博物馆等地可以参观,还可以登上巴山塔布塔。需要另外购买门票。

  图文:皮蛋_Queen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帕坦博物馆 Patan Museum

帕坦博物馆位于内陆山国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它是整个次大陆上最好的博物馆之一。这座博物馆吸收了很多现代建筑的元素,成为一个新旧和谐交融的综合体。它的最大特色就是那些铜像,主要是印度教和佛教中的神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