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之城与神相约 尼泊尔加德满都背包客攻略(2)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0月12日12:09
独木庙独木庙

  独木庙 Kasthamandap

  公元12世纪,李查维王朝古纳。卡马。德瓦国王仅用一颗大树的木料建成,樊语名为加斯德满达普,意为美丽的城市,尼泊尔语为加德满都,意为独木庙。后以此为中心造屋筑城,即成城名,这也是尼泊尔首都名称的由来。

活女神庙活女神庙

  活女神庙(库玛丽神庙) Kumari Bahal

  神庙始建于1757年,是一座带天井的三层围楼式建筑。里里外外都是精巧的木雕门窗和围栏。正门对着杜巴广场,门两侧有一对彩色石狮。

  庙中把一位不满12岁的童贞女孩敬奉为神,顶礼膜拜。童女神被看作印度教女神难近母的化身。

  传说一:有一位患有恋童癖的马拉国王和一个尚为青春发育的女童发生关系,结果导致女童死亡,出于忏悔,国王开始把一个女童做为活女神来敬拜。

  传说二:马拉国王定期和加德满都山谷的保护神Taleju女神掷骰子赌输赢,国王很不体面的向女神赖帐,于是女神威胁要撤销她的保护,但出于怜悯,她承诺将化身一个女童重新来到这里。

  传说三:杜加女神Durga附身在一女童身上,却被驱逐出了王国,王后得知后大发雷霆,要求丈夫将女童找回来,并将她奉为活女神。

  传说四:相传在二百多年前,尼泊尔国王有任何决策上的问题均会偷偷地去询问女神的意见,但过程中绝不能被第三者看到。可是有一次竟被国王的女儿看到了,女神一怒之下就返回天上,这皇朝最后走上了亡国的道路。于是下一任的国王就恳求女神重现人间,女神最终答允以其它形态返回人间,这就形成在人间寻找活女神的传统。

  活女神的挑选是十分严格,这群候选的女童年龄约4、5岁,全都是释迦族 (Sakya)的女儿,身体必须完美无瑕,没有流过血,而且符合32种特征才可。挑选的最后一环是把女童关在庙中的大殿内,四周黑压压的,放满血淋淋的水牛头、骇人的骷髅头,并由一些戴上恐怖面具的人扮演恶魔,而那位从头到尾都面无惧色的女孩,便是女神杜加的化身。

活女神画像活女神画像

  一旦初潮到来,或者发生意外,大量流血,库玛丽女神的任期就结束了,届时她将恢复凡人的身份。在被奉为库玛丽女神期间,她靠寺庙的收入为生,退休后将获得一笔不菲的嫁妆。据说娶前库玛丽为妻是非常不吉利的。

  女神一般都是被人抱到窗口的,双脚不能接触地面,我在上午十点半左右见到了活女神,但是不可以对活女神拍照,见到活女神后要捐钱,多少都可以。

1 2 3 4 5 6 ... 1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