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世界:尼泊尔 寻觅心灵的那片乐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尼泊尔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12月01日13:49

  每个人都渴望经历一段难忘的旅行。或许你喜欢城市的繁华与喧嚣,或许你喜欢大海的广阔与浪漫,但每个向往旅行的你,都会希望有一个能让内心平静的驿站,来沉淀心灵的尘埃。当你去到了尼泊尔就会发现,这里原来就是你所寻觅那片乐土!

新浪旅游配图:山地王国尼泊尔 图 老湖 新浪博客新浪旅游配图:山地王国尼泊尔 图 老湖 新浪博客

  行程建议

  第一天:广州直飞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

  第二天:参观藏传佛教的圣地、南亚最大的“博达哈大佛塔”;游览始建于13、14世纪的巴德岗杜巴广场、55窗宫、巴特萨拉女神庙、尼亚塔波拉塔等;下午出发前往海拔2099米的“纳加尔廓”,观赏喜玛拉雅雪山全景和雪山日落,如果能见度高,还能看到世界第一高峰——— 珠穆朗玛峰。

  第三天:在“奇旺国家公园”,其被誉为“亚洲最好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因其成为大象、犀牛、虎、豹、鳄鱼的天堂;可骑大象进入丛林游玩,进行丰富多彩的探险活动。晚上欣赏当地塔鲁族TharuStickD ance民俗舞蹈表演。

  第四天:在博卡拉,博卡拉四面环山,安娜普纳峰终年积雪,美丽的“鱼尾峰”倒映在费瓦湖里,秀丽奇特,恍若世外桃源一般。

  第五天:可租借一辆自行车或摩托车去博卡拉城或附近的村落看看,欣赏尼泊尔旖旎的田野风景,体验尼泊尔朴实的风土人情,尽情享受博卡拉这个徒步休闲的天堂;或在“费娃湖”上泛舟,游览湖中的“夏克蒂女神庙”。

  第六天:博卡拉-加德满都安排飞机仅需30分钟航程,减少您6小时以上的长途颠簸。

  第七天:清晨可选择自费乘坐观光飞机看珠穆朗玛峰;参观加德满都老皇宫及众神庙。

  第八天:游览参观始建于2000多年前的世界上最辉煌的佛教寺庙“斯旺那布庙”。

  第九天:凌晨的航班返程广州。

  推荐理由一:感受神佛满天的纯净天堂

帕坦黑天神庙帕坦黑天神庙

  当飞机飞越珠穆朗玛峰,就意味着已经进入了另一个虔诚的宗教国度——尼泊尔,这里不仅是佛祖的诞生地,也是徒步者的天堂。行走在安娜普尔纳,可以到喜马拉雅去看雪,去Poon hill看日落日出,在鱼尾峰脚下喝咖啡,到甘杜克发呆。而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莫过于去巴德冈古城品味尼泊尔的古文化,感受那份心中的宁静……

进入巴德冈古城,给人第一感觉就是震撼 图片:老湖 新浪博客进入巴德冈古城,给人第一感觉就是震撼 图片:老湖 新浪博客

  去尼泊尔旅行,一定要去巴德冈!这座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古城,建于公元889年,曾经拥有172座神庙、寺院,有着尼泊尔最大的杜巴广场,巴德冈(又称巴克塔普尔Bhaktapur)在尼泊尔被称为“朝觐者之城”,是修炼的人们必去朝拜的地方。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到巴德冈古城大约十几公里,坐上当地的公共巴士,也只需要一个小时的车程。

  传说巴德冈的城市蓝图是按照毗湿奴神(印度教三大主神之一)的外形来描绘,并依此设计和建造的,雪山下的古城被卡沙库桑和哈努提河所环绕,显得格外神秘莫测。巴德冈的古建筑大致有四个部分:皇宫、神庙寺庙、广场和水池,皇宫有黄金门、五十五扇窗(其中一部分纳入尼泊尔国家艺术博物馆)、孔雀窗;神庙寺庙有巴特萨拉女神庙、维特萨拉女神庙、尼亚塔波拉神庙(又称五层塔),拜拉那神庙、纳拉杨神庙;广场有杜巴广场、瓷器广场和旧街广场三个主要广场;而水池有很多处,最大的是希达哈喷水池。巴德冈也是尼泊尔中世纪文化艺术和建筑艺术的发源地,被联合国定为亚洲18座重点保护的古城之一。详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尼泊尔 Nepal

尼泊尔为南亚山区内陆国家,位于喜马拉雅山南麓,北邻中国。尼泊尔是亚洲的古国之一,在前6世纪,尼泊尔人就已在加德满都河谷一带定居。首都加德满都,位于中部巴格玛蒂专区的加德满都河谷。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