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斯瓦尔巴群岛:让阳光照亮北极(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27日10:56

  帕默尔告诉我们,挪威人给种子库命名为“末日穹顶”至少有三层含义:一是种子库所在的北极是地球的“穹顶”;二是也许末日的时候,只有“穹顶”才是人们最后的希望;最后,人们这些存放在“穹顶”上的东西最好永远束之高阁,没有机会使用。即便周围的环境和气温都冷冰冰,也不管“末日”这个单词多么令人绝望,但我们总算还是觉得人们至少正在做出努力。

  走出种子库,阳光被如多棱镜般的种子库反射在白色的世界中,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朗伊尔小城这几天如此忙碌:一年中的第一缕阳光即将照射这白色伊甸。

  TIPS

  推荐住

  Spitsbergen Hotel

  这家酒店坐落在挪威的北极群岛Svalbard群岛中的Spitsbergen岛。酒店享有壮丽景色和美味的免费松饼。酒店提供多种法国风味的菜肴和典型的北极特色菜。舒适的壁炉的休息室提供了另一种宜人的环境,让您放松身心地品尝饮料或小吃。

  Radisson Blu Polar Hotel

  Radisson Blu Polar Hotel堪称是世界上最北端的酒店,以享有峡湾和高山美景著称。

  地址:Main Road, Longyearbyen

  阳光来了便上路

  今年可是朗伊尔小城一年一度的大日子—太阳节。这几天岛上的人都在为太阳节忙碌。到处出售太阳面具、主妇在家烘焙庆祝用的甜品和点心、大酒店里届时将举办各种庆祝活动。我们也被节日的气氛感染,就像坐在大剧场里,焦急地等待着大幕拉开的一瞬。经过4个多月漆黑一片的极夜后,太阳重新回来照耀大地,这怎能不让人欢欣鼓舞呢。

  早上还大雪纷飞,12点钟居然放晴。12点18分仪式正式开始,全镇老小都来到教堂前,挪威外交部长也专程来到朗伊尔城主持庆祝活动。而最高兴的莫过于孩子们,尽情放歌、尽情欢娱。大人们则纷纷拥抱,击掌庆祝,一缕阳光重临偏远的极地。“它总是会回来的,从来不会爽约!”朗伊尔人是乐观的,并对这大事件心存感激。“对,太阳一定会如期而至!”

挪威人的雪地摩托挪威人的雪地摩托

  阳光重临,我们自然要走出室内,来点惊险刺激的户外旅行—驾乘雪地履带车前往巴伦支。

  在厚厚的积雪环境中,要么配备了履带的雪地越野车或者雪地摩托,要么依仗四条腿的狗拉雪橇远行,而总里程有限的公路只能让我们在城里享受汽车的便利。

  跟着向导雷蒙德来到雪地摩托停车场,那些原本只属于滑雪场的大家伙此刻看起来别提多么酷,多么威风。50匹马力的四冲程雪地摩托一辆辆闪着幽光,似乎专等我们的到来。它们可是这雪地环境中飞驰的专家,雪地摩托通过前方两个并列的雪橇板和后方履带提供动力,这样的布局最大限度减小了对雪面的压强,特殊的履带还提供了对冰雪这样光滑表面的牵引力,能轻而易举地爬上30、40度的雪坡、时速可达100公里。

雪地摩托迎着风雪向巴伦支进发,驰骋雪原的豪迈让大家兴奋异常雪地摩托迎着风雪向巴伦支进发,驰骋雪原的豪迈让大家兴奋异常

  雷蒙德给大家做了简单的讲解和提示之后,车队便上路冲进莽莽雪原。雷蒙德领头控制着车速,时快时慢,有节奏地休息,让大家渐渐熟悉摩托性能并很快掌握驾驶技巧。

  雪地摩托迎着风雪疾驰。驰骋雪原的豪迈让大家热血沸腾。时速表开始渐渐提升,40、70、在平坦无边的雪地上达到了100公里/小时。耳边风声开始呼啸起来,雪雾如浪在身边翻腾而过,海湾在远处若隐若现。全队唯一女性更巾帼不让须眉,既没翻车,速度也不输任何人,中途大家眼巴巴地看女英雄在经过两个小雪坡时飞跃起来,又稳稳落地,让男人们心生惭愧。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