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游挪威:难忘的峡湾、木屋和三文鱼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挪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6月03日11:45

  如履仙境的挪威峡湾

  来挪威不去看峡湾,就好像去埃及不看金字塔。

  峡湾不只在挪威有,但“峡湾”这个词(fjord或fiord)却是来自挪威语。其定义为:冰川谷地被海水淹没而成的狭长、水深、两岸陡峭的海湾。

绿色的度假胜地绿色的度假胜地

  在中国乃至亚洲大陆并没有峡湾,除新西兰、智利等国偶有所见外,世界上80%的峡湾在欧洲,而欧洲的峡湾主要在北欧,北欧的峡湾则主要在挪威。

峡湾给人带来的不仅是视觉冲击,更准确地说,应是心灵的震撼。峡湾给人带来的不仅是视觉冲击,更准确地说,应是心灵的震撼。

  挪威以峡湾闻名,有“峡湾国家”之称。从北部的瓦伦格峡湾到南部的奥斯陆峡湾为止,一个接一个,这无穷尽的曲折峡湾和无数的冰河遗迹构成了壮丽精美的峡湾风光。

  挪威人视峡湾为灵魂,并以峡湾为荣,认为峡湾象征着挪威人的性格。峡湾给人带来的不仅是视觉冲击,更准确地说,应是心灵的震撼。

  挪威的峡湾曾被评选为保存完好的世界最佳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美景之首,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在众多的峡湾中,长204公里、深1308米的松娜峡湾是世界最长、最深的峡湾,是举世无双的景观。

  选择一个静谧的早晨,航行在平如镜面的松娜峡湾上,远处“七姐妹峰”上还覆盖着皑皑白雪,另一边的弗利亚瀑布倾泻而下,置身其中感觉真是恍入仙境。

置身其中感觉真是恍入仙境置身其中感觉真是恍入仙境

  峡湾内部有许多值得驻足的景色,更有许多值得体验的项目,如世界铁路杰作之一著名的弗洛姆铁路、可直达古德旺根的轮渡观光等都会给人别样的乐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挪威 Norway

挪威位于斯堪的纳维亚半岛西部,东与瑞典接壤,西邻大西洋。海岸线极其蜿蜒曲折,构成了挪威特有的峡湾景色。此外,挪威还与芬兰、俄罗斯接壤。挪威的领土还包括斯瓦尔巴群岛和扬马延岛,首都为奥斯陆。挪威的自然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