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纯挪威 北欧深海最洁净的味道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卑尔根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12月21日10:22

  北欧挪威,冰纯国度,壮丽的峡湾也许是你最初涌上脑海的印象,这处秘境之地可谓造化之功未经人为破坏,感受大自然的神赐水产品,体验来自深海最纯净的味道。提起峡湾还得提起前往峡湾的门户老城卑尔根,在这座古城里,你能完全感受到与奥斯陆截然不同的风格,有世界遗产级的名胜,当然最让人难忘的便是卑尔根人的性格,豪迈爽朗、热爱生活且勇于挑战的精神。

挪威盖朗厄尔峡湾挪威盖朗厄尔峡湾

  卑尔根 收获美好的记忆

  第一眼你就会爱上卑尔根这座小城,安定祥和是理想的生活都市。小城被高耸的山峰和峡湾包围,这里如同隔世的天堂一般,看上去如此独立而又不失生活的精彩,这里还是通往峡湾的门户。

  入住的酒店是丽笙SAS酒店,坐落在城市的海湾入口处。卑尔根是将旧街道与自然时尚完美融合在一起的都市,建筑物沿着峡湾畔一直延伸到山坡上,那些五颜六色漂亮的老建筑掩映在绿植之中,非常的和谐,又有些酷似港湾小镇,走在充满想象力的市街并与纯朴豪放喜交朋结友的当地人交流,你会收获人生美好的记忆。

  到这里旅行的人多半都会去布吕根,这是卑尔根的标志,同时也是卑尔根在中世纪繁荣的标志,这里曾经是汉萨城市的码头。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那些面向沃根湾排列的独特人字形屋顶的建筑。外面涂着各种颜色,在阳光下鲜艳夺目。这处建筑群作为中世纪挪威建筑的代表,如今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慢慢地穿行于建筑物之间,广场上摆满了桌椅,供走得累了的人坐下来歇脚,并喝上一杯。继续往里走,又是建筑物套建筑物,用视觉去体验汉萨城市的繁荣十分有趣。如今建筑物外面主要用于餐饮场所,内部作为艺术家的工作室。在2楼的餐馆里仍保留着当年从窗户滑轨升降物品的装置。

  如果你结交了一位当地的友人,他们多半都会推荐你徒步旅行的路线,其中最重要的少不了鱼市场,用当地人的说法是:徒步旅行,先到鱼市场,在那里买上新鲜的甜虾和三文鱼做的三明治然后再走,对了,还要带上点葡萄酒,那才算是真正的卑尔根生活方式。

  卑尔根依海而建,自然海产品是当地人的主要食品,鱼市出现于上世纪70年代,鱼市场在维根湾附近,其对面是被联合国列为世界遗产的中世纪码头,非常的热闹。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夹杂着本地人与旅行者,在这里你能听到至少20种语言在交流。这里出售的海鲜产品种类繁多,诸如三文鱼、龙虾之类的比比皆是。从每天早上5点开始,码头上就开始摆出一排排摊子。由于鱼市规模很大,这里已经成了卑尔根人的一个社交场所。尽管超市里头的海鲜有时比这里便宜得多,但人们仍喜欢凑到鱼市拉拉家常,逛鱼市已经成了许多人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卑尔根 Bergen

卑尔根是挪威的第二大城,也是西海岸最大最美的港都,落在挪威西海岸陡峭的峡湾线上,倚着港湾和七座山头,市区频临碧湾,直通大西洋,是座风光明媚的港湾之城。由于受墨西哥暖流影响而生的暖风,使卑尔根成为多雨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