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仙山留尼旺 被凝固的风景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属留尼旺 | 《世界》 | 2012年05月04日12:05

  海上有仙山—印度洋南纬21°、东经56°的小岛留尼汪,保不齐就是《指环王》中霍比特人的故乡夏尔村。造物主留下壮阔惊人的奇迹和宁静恬美的田园,那可是治愈心灵的魔药。而现实中的霍比特人—留尼汪人在此享受着生活中的简单快乐。

留尼旺留尼旺

  我面对的风景,曾经撼天动地,烈火升腾在天地之间。岁月过往,流动的熔岩凝固成这星球上最独一无二的壮美,和自然力量的最张扬证据。

  激流勇进在云端

  Over the clouds

  悬崖深谷处是云雾的故乡,那云雾说来就来,瞬间遮住了蓝天,流动如奔马,静止若牛奶,或缠在山腰,或涌动在谷底,缠绵悱恻得至情至性,看得人如痴如醉。

悬崖深谷悬崖深谷

  “你瞧,我不再孤单了,”我的留尼汪向导埃尼斯(Enis)颇为高兴地说,“为申请世界自然遗产成立了国家公园,我可是最初的两名管理人员之一,现在这里有80多名志愿者了。”

  顺着他的目光向远处望去,飘逸的云雾缠绕着深蓝色的高山,山下宽阔平坦的盆地良田万顷,村落房舍点缀在丛林间,几头“神牛”在山坡上悠然地吃着草,恬淡静谧,如诗如画。这里便是2010年和中国的丹霞地貌一同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的留尼汪国家公园(National Park Reunion),是个包括了火山,冰斗与峭壁的景色独特、无与伦比的地质公园。

  对于小岛留尼汪,42%的面积一下子就被囊括进了国家公园,但对外来者来说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富尔乃斯火山(Piton de la Fournaise)山顶。

被称为仙岛被称为仙岛

  这座火山一直处于活跃期,从1640年开始,总共喷发了174次,最近一次“发火”是在2007年,场面蔚为壮观,持续喷发了一个月,被列为人类历史上十大剧烈喷发火山之一。能如此近距离接触火山,我自然要去一探究竟。虽然我就知道是去山顶参观一个大坑,要是心里一直想能看到火山喷发该有多难得,可理智又告诉我当到达山顶,正值火山爷爷“发火”那可就糟了,真是矛盾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属留尼旺 Reunion

留尼旺岛,一个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陌生的旅游目的地,一个位于印度洋西侧靠近非洲大陆的小岛,一处散落在蓝色海洋中的绿色法国领地。虽然圆形的岛屿面积并不大,和上海市区面积差不多,但就是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却有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