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西端领土 摩托骑士独闯与那国岛(5)

喜欢
大字
小字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12月12日11:29
观景小亭与雪白灯塔。观景小亭与雪白灯塔。

  我骑车来到西琦的最高处,回头眺望久部良港,一切尽收眼底,相信阳光明媚时一定景色更美。身边的西琦灯塔大概有5层楼高,灯塔下是一座凉亭,可以远眺大海。我走上台阶进入凉亭,看到地上有一幅巨大的与那国岛海域图,标有台湾省、福建省的位置,八重山诸岛也一一在列。我跨前一步,正好踩在钓鱼岛和与那国岛之间,我给这张照片起了一个很给力的名字:我与钓鱼岛“一步之遥”!我在候机楼买了一件纪念品,是两只小草鞋,叫做“一步一步”。

  来到山丘顶上,我看到了那块在网上看过多次的石碑,上面写着“日本国最西端之地——与那国岛”。这块石碑的反面刻有:久部良中学校第三期毕业生。石碑下方罗列着与那国岛与周边各地的直线距离。站在这里眺望台湾其实难度很大,这天又是阴天,就更加看不到了。

一步之遥,说明小岛 的军事位置得天独厚。一步之遥,说明小岛 的军事位置得天独厚。

  当年整座琉球群岛都在美军的控制之下,二战后美国虽然将冲绳交还给战败国日本,却将与那国岛领空的大部划入台湾的防空识别区和飞航情报区,这样一来,日本与那国岛的飞机起降都在台湾的控制之下,这个情况至今未变,很是特别。

拍一张小岛的海边制高点——最西端灯塔拍一张小岛的海边制高点——最西端灯塔

  “小孤岛大医生”换我当

  告别了西琦,我依然孤身骑行在沿海公路上,向着比川浜方向驶去,这段路上有一片青青的海边芳草地,有居民在草地上放牧。我对马儿不太了解,仅从外观来看,与那国岛的马儿毛发很漂亮,长得不算高大,肚子特别大,我猜它们应该是怀有身孕的准妈妈。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