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西端领土 摩托骑士独闯与那国岛(3)

喜欢
大字
小字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12月12日11:29
机场的迷你行李转盘,转盘中间是与那国岛的模型。机场的迷你行李转盘,转盘中间是与那国岛的模型。

  我回到候机楼内,找到一位会讲几句英语的地勤人员,询问出租车和住宿的情况。她遗憾地告诉我,这里没有出租车也没有公交车,如果是旅游季节,这里应该有导游和车辆接送,很多民宿也会对外开放。现在是淡季,海水很凉不能潜水,所以很少有外客来访。她建议我步行去机场外找一家修车行,那里好像有车辆出租。另外住宿也不太难,机场外的广告牌上有很多相关信息。不过她很担心,因为我不会说日语,与岛民沟通有点困难。

在环岛路上骑了很久的摩托车,才看到两个同路人。在环岛路上骑了很久的摩托车,才看到两个同路人。

  出发摩托骑士

  走在机场外的大马路上,除了我,双向行驶的单车道上既无车辆也无行人,还好修车铺就在不远处。门口那位大叔听不懂我的话,比划了一会,他示意我直接去里边的间房。走进一看,有点像接待室,谢天谢地,女接待员懂一点英文。她说夏天有很多西方游客来潜水,观赏海底遗迹和榔头鲨,所以她学了点英文,这对修车生意很有帮助。

与那国岛的基建 水平据说在全日本 倒数第一,不过路 况仍然不错。与那国岛的基建 水平据说在全日本 倒数第一,不过路 况仍然不错。

  她看我只背了一个小背包,没什么行李辎重,就推荐我租一辆电动摩托车,租赁费按小时计算。我非常高兴,不费吹灰之力就搞定了最大的难题——交通。接下来我趁热打铁,顺便向她咨询岛上的基本情况,这位女接待员介绍说,与那国岛一共才28平方公里,开电单车几小时就可以环岛一周了。岛上的核心部分是西南端的“西琦”(Cape Irizaki),与台湾花莲县隔海相望;岛东边的顶尖角落叫“东琦”(Cape Agarizaki),岛上的著名景点“军舰岩石”、“立神岩石”都在那里;另外一个风景点是位于岛南部的村落“比川浜”(Hikawa),那里是电视剧《小孤岛大医生》的取景地。她说虽然电视剧是多年前播出的,但至今仍有很多日本人前来寻找剧中的场景。西琦与东琦各有久部良和祖内两个村庄,加上比川浜,岛上只有这三个村落,全村居民1600人左右。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