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西端领土 摩托骑士独闯与那国岛(2)

喜欢
大字
小字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12月12日11:29
进入与那国岛海岸线时,脚下的海水 清如碧玉。进入与那国岛海岸线时,脚下的海水 清如碧玉。

  该岛成名的第二大原因与一部热门日剧《小孤岛大医生》有关,它讲述了因为一场医疗事故,一个原本前程无量的年轻医生来到偏远的志木那岛“避世”,他在岛上开设了一家小诊所,为岛民看病的同时,也慢慢治好自己的“心伤”,逐渐融入了岛民的生活。这部讲述孤岛民生的医患剧虽然质朴无华,却以细腻感人的情节拨人心弦。播出后大受欢迎,志木那岛是虚构的,它的原型就是与那国岛,拍摄地也在这里。而中国观众对电视剧的主题歌《骑上银龙之背》一定不会陌生,它的中文版就是台湾歌手范玮琪的名曲《最初的梦想》。我选择来与那国岛只为它的军事意义,也是它闻名于世的第三个方面。

  早在2009年,日本政府就计划派遣陆上自卫队驻军与那国岛,但随着首相与内阁“走马灯”般的转换,这个牵动亚洲军事形势的举措再无下文。2010年中日钓鱼岛撞船事件发生后,日本菅直人政府再次旧事重提,并将驻军经费列入了2011年的财政年度编列。与那国岛极有可能在近期成为日方监控中国领海的“前哨”。小岛的未来将去向何方,相信这是很多中国人关心的问题。

与那国岛机场外景。与那国岛机场外景。

  冷冷清清小孤岛

  飞机降落在与那国岛唯一的一家小机场,候机楼非常简单,甚至不能称之为楼,只是一幢略大一点的房子,但机场内的飞机跑道特别长,大型飞机的起降绝对没有问题。到了候机楼我首先寻找与那国岛的地图,因为不知道要去往何方、投宿何处,人在不知东南西北的时候会最没自信,当我发现地图后赶紧拍下来,然后找到机场的位置,这才开始计划下一步的行动。

与那国岛上路边的林投树,它耐湿、耐盐且耐风沙,果实酸酸甜甜,树心可以入馔做菜。与那国岛上路边的林投树,它耐湿、耐盐且耐风沙,果实酸酸甜甜,树心可以入馔做菜。

  步出机场后,四周冷冷清清,可用人迹罕至来形容,空气中弥漫着孤寂。我等了很久才见到一位快递员,便请他帮我拍了一张纪念照。这位岛民很热情,快递的工作很繁忙,但他按下快门后,不忘叫我看一下是否满意,还问要不要再拍一张。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