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西端领土 摩托骑士独闯与那国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心在遥远杂志 | 2011年12月12日11:29

  前不久我看到一则《日本欲在与那国岛部署自卫队“牵制”中国》的新闻,日本《防卫白皮书》曾将与那国岛称为“防卫上的空白地域”,2010年以来,中国海军穿过冲绳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公海南下,今年9月,在钓鱼岛又发生了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事件。日本防卫省在今年做出的这番举动,想在岛上建立陆上自卫队的“分屯地”,弥补其在“西南诸岛”的机动防卫,以此“牵制”中国。

去年钓鱼岛撞船事件中,日方海上保安厅被撞的便是这艘 “与那国岛号”。去年钓鱼岛撞船事件中,日方海上保安厅被撞的便是这艘 “与那国岛号”。

  巧合的是,钓鱼岛撞船事件中被撞的那艘日本巡逻船就叫“与那国岛号”。与那国岛在哪里,站在岛上是不是能看到我国台湾的山脉?小小的一个岛屿,可能是牵动国防全局的一枚重磅砝码,我再一次踏上征途,向着茫茫未知的与那国岛进发!

与那国岛与那国岛

  与那国岛在哪里?

  与那国岛(Yonaguni)地处北纬24度27分,东经123度00分,东西长约12公里,南北宽约4公里,海岸线长27.49公里,面积28.88平方公里。该岛在日本被称为“最西端领土”或“国境之岛”,它距离我国台湾约110公里,距离钓鱼岛约170公里,而距离日本领土冲绳却有500公里之遥,距东京更有2000公里。与那国岛虽然面积不大且位置偏僻,却拥有机场和天然良港,在战争爆发时可成为日本海空力量最有力的前进基地。

从山上俯拍与那国岛全景。从山上俯拍与那国岛全景。

  最西岛三件事

  虽然与那国岛在日本的千里之外,但其知名度却不低,据我初步了解,它的名气源自三个方面:一是神秘的海底古城。在与那国岛的海域之下,考古学者发现了一些城市遗迹,比如人工痕迹明显的石柱,种种证据表明,这些海底建筑的历史在3000至10000年以上,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人类遗址。每年夏天,很多游客会慕名前来潜水,寻访水下古城的神秘风光,当然还有多彩迷离的水下世界以及丰富的海洋生物。我抵达时正值秋冬时节,阴雨连绵,气温很低,几乎没有游客。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的国名含义为“日出之国”。全国由北海道、四国、本洲和九洲四个大岛及几千个小岛组成,海岸线漫长曲折,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景色优美壮丽。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