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梦幻离岛:日本人心目中的度假天堂(6)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11月18日10:10
宫古岛宫古岛

  爱上宫古蓝

  目的地:宫古岛

  地标:琉球群岛西南部宫古列岛主岛

  彼时飞机已经突破了云层,从高空俯视仿佛是进入了阿凡达的潘多拉星球,幻彩般的奇异蓝色占据了视野,美得让人噤声—这,便是传说中的“宫古蓝”了。

误入潘多拉星球误入潘多拉星球

  误入潘多拉星球

  飞机快要降落时,不知是谁惊叫了一声,紧接着全体昏昏沉沉的乘客都醒来,机舱内一片噼里啪啦打开舷窗遮板的声音。彼时飞机已经突破了云层,从高空俯视仿佛是进入了阿凡达的潘多拉星球,幻彩般的奇异蓝色占据了视野,美得让人噤声—这,便是传说中的“宫古蓝”了。早前就听说,因为没有河川,宫古岛周围海域海水透明度极高,充沛的日光折射海底珊瑚礁,构成了七彩斑斓的大海,独特的颜色被称之为“宫古蓝”。眼见为实,远比网页上的图片震撼百倍。

  在机场迎接我们的是芳子女士。芳子祖籍台湾,已经在宫古岛生活了29年。和丈夫一起经营牧场的她长得像极了台湾电视剧《家有仙妻》里的奶奶。递上名片,才知道这位自称“放牛老太太”的女士,不仅是当地华侨协会的理事,还是宫古岛为数不多几名持证的中文导游。“冲绳的离岛中,宫古岛绝对是当之无愧的明星。”说起宫古岛,芳子不太利落的国语也变得顺畅起来,她滔滔不绝地说起每年春季在这里举办的职业棒球野营和初夏举行的铁人三项大赛,言语中满是骄傲。

度假村美景度假村美景

  绕着小岛去赶海

  芳子女士推荐的游览计划,正是宫古岛铁人三项赛的路线。围绕着宫古岛周边,分布着七个如诗如画的小岛,其中池间岛和来间岛之间以大桥贯通—铁人三项赛的自行车路段就要经过这座大桥。车行过这座大桥,蓝色大海于桥两边壮丽铺开,犹如在海中央行驶一般的震撼感袭来,想必即使已经精疲力尽的选手,也会由此获得新的力量前进吧。

  虽是旅游旺季,宫古岛的街道依然有些冷清。“那是因为所有人都去海边了。只有身处海边,才能真正感受到宫古岛的魅力。”回想起在飞机上看到的动人景象,我对接下来要去的东、西平安名岬和砂山海滩更添几分期盼。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