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梦幻离岛:日本人心目中的度假天堂(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11月18日10:10
寻找梦幻岛寻找梦幻岛

  寻找梦幻岛

  目的地:小滨岛

  地标:八重山群岛间,石垣岛与西表岛之间

  那个下午的突然决定,船一转舵抵达了这个目的地:梦幻岛。清浅透明的海水温柔地亲吻着月牙形的细白沙滩,白色的水鸟飞舞在丛丛礁石间,在这苍茫无边的大海上,梦幻岛宛若天堂的入口,美得不似人间。

只有几百人居住的小滨岛,水清沙幼,最适合潜水出海只有几百人居住的小滨岛,水清沙幼,最适合潜水出海

  五百人的世外桃源

  小滨岛非常迷你。从码头出发5分钟就抵达了一座山丘,这里就是小滨岛的中心了。站在山头的小凉亭身体转360度,你便可以环视整座岛的疆界。而驱车不过30分钟,我们已经绕着小岛转了一整圈。“这个岛只有常住居民461人,如果算上酒店的工作人员,应该有500多吧。”司机先生也是兼职导游,负责今天的环岛行程。车上除了远道而来的我们,还有位从东京独自来冲绳旅行的年轻姑娘。“那是学校,学校门口有岛上唯一一条斑马线和红绿灯,是为了保证孩子们上下学的安全而修的。”

几乎与世隔绝的小岛,却隐藏着诸多奇妙的惊喜几乎与世隔绝的小岛,却隐藏着诸多奇妙的惊喜

  小滨岛是因当年一部十分热门的日剧《CHURASAN》而闻名的。剧中主人公工作生活的那间旅馆至今原貌保留—旅馆外的阳伞下站着两位当地姑娘,看到车停下来,便热情地递上自制的芒果冰饮请我们品尝。除此之外,小镇上几乎看不到什么人。根本无法想象这里是日本:大片的甘蔗田和悠闲走在田埂的牛只,除此之外就是每隔十分钟才能看到的小农舍——为了抵御台风,村民因地制宜用坚固的珊瑚砌墙。彼时,白色的珊瑚墙上开满鲜红的扶桑花,配上分外透亮的蓝天白云,俨然一幅田园画卷。

  那时我完全没有想到,这几乎与世隔绝的小岛上,竟然还隐藏着那么多奇妙的惊喜。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