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梦幻离岛:日本人心目中的度假天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冲绳 | 《世界》 | 2011年11月18日10:10

  冲绳离岛之旅启程前,一位在日本生活多年的老友于MSN上发来一大串艳羡的表情。“去过了冲绳离岛,就不用再去夏威夷了!”她说。的确,每年迎接六百万日本国内游客,豪华的那霸机场国内线航站楼,充分证明了冲绳在日本人心中的地位—后来,在这梦幻的离岛假期里,我时刻感慨着‘日本人只把最好的东西留给自己’。是啊,在那毫无阻力的眩目日光下,冲绳的大海,美得如此晃眼。

冲绳离岛冲绳离岛

  最后的乐园

  目的地:宫古岛

  地标:琉球群岛西南部宫古列岛主岛

  我终于抵达了那座白色的灯塔,海湾风平浪静,一切都闪闪发光。沉浸在这一刻的自己,到底身在哪个时代,哪个国家,已经完全没有概念。我仿佛站在了世界尽头。

冲绳美丽的海滨,是日本人心目中的度假天堂冲绳美丽的海滨,是日本人心目中的度假天堂

  海底零距离

  吃过著名的石垣牛涮锅的午后,石垣岛也开始渐渐放晴。在石垣岛的第一站,是前往被列为日本百景之一的川平湾乘坐玻璃船。玻璃船这个项目其实在东南亚也玩过几次,起初我并没太兴奋。但“百景”果然是有它的风范,只是刚走进川平公园,眼前的画面就让人心跳加速:阳光映射下的海水蓝绿交错,瑰丽异常,零星点缀在海面上的珊瑚礁小岛娇俏迷人—海面上如此优美,海面下的世界想必更楚楚动人。

底部透明的玻璃船,带我们看到另一个缤纷世界底部透明的玻璃船,带我们看到另一个缤纷世界

  底部全部是透明玻璃的小船启动了,因为海水过于透明,以至于让人无法判断与海底的距离。为了不惊扰水下生物而慢速前行的船只,缓缓将我们领入了这迷幻的世界:磨菇状的珊瑚可爱极了,面积足有几平米的桌状珊瑚也太震撼了,匍匐在石缝间的蚌是我从没见过的超大Size,穿梭于水草间的缤纷鱼群,简直像霓虹灯一样绚丽……无需解说,无需感慨,半个小时的船程中所有人都默契地噤声,我们就这样趴在玻璃船底上方的栏杆上,静享着这一趟奇妙的海底旅行。船长偶尔会把船停下来,让最后一点的马达声也消失掉。午后的阳光晒得人有些眩晕,静默的空气里只剩下不断响起的快门声。

  是啊,眼前这丰盛的美景,足以令每一个摄影师兴奋。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冲绳 Okinawa

冲绳位于中国台湾和九州之间,由冲绳诸岛、宫古列岛、八重山列岛、大东诸岛等60多个岛组成,是日本最南也是最西的县,毗邻鹿儿岛县,是一级行政区。冲绳岛居民大部分分布于南部和中部,首府是那霸市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