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梦幻离岛:日本人心目中的度假天堂(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11月18日10:10
只在退潮时出现的梦幻岛,仿佛仙境的入口只在退潮时出现的梦幻岛,仿佛仙境的入口

  潮汐起伏的梦

  白色的小艇停驻在一片风平浪静的海域,船长姑娘从东京来,热爱大海的她每年都来冲绳过夏天,一定要把皮肤晒得黝黑才回去。全船只有我是菜鸟,其他人整个下午都在潜水。船长姑娘穿着白色比基尼,像条鱼儿一样在水里扑腾。“我带你去个好地方吧,保证你喜欢。”最后一次她露出水面,看着捧着冰茶在甲板上无所事事的我说道。

令人心动的海景令人心动的海景

  于是,那个下午的突然决定,船一转舵抵达了这个目的地:梦幻岛。眼前的场景有多美呢?清浅透明的海水温柔地亲吻着月牙形的细白沙滩,白色的水鸟飞舞在丛丛礁石间,在这苍茫无边的大海上,梦幻岛宛若天堂的入口,美得不似人间。一船人几乎是同时爆发出了欢呼声,纷纷三步并作两步蹦下旋梯踏着浅滩飞奔而去。该怎么描述那种感受呢?迎着浓厚日光光脚奔向大海的放逐感,脚心被滚烫的沙砾刺痛,额头间有突突跳动的血管,带给人无法言说的兴奋感。

  “冲绳人对梦幻岛是非常珍视的,这个地方没有被大力宣传和开发,只有有缘人才能与它相遇。”后来我才从船长姑娘那里知道,梦幻岛是每当海潮退去时才会浮现的无人小岛。因为这种转瞬即逝,才有了这个梦幻的名字。

  打湿的头发与衣服,在浓烈的日光下散发出海水的味道。我想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会记得,这天下午皮肤上的日光灼热,以及那让大脑“嗡”一下涌血的蓝色。如果有一天真的世界末日,我想在这里扎一个小小的帐篷,躺在沙滩上仰望圆穹形天际上的苍茫银河。然后,当海潮涨起时,就让我随它一起消失。

岛上屋舍岛上屋舍

  仰望银河的海岸

  开着电瓶车去房间的路上,我们不断路遇着住在HAIMURUBUSHI度假村里的珍珠鸡、小孔雀和松鼠们 。“小滨岛能看到很漂亮的星空,房间的玄关有油灯和防蚊水,晚上请一定要去海边。”长得像日本国民演员阿部宽的大堂经理一再建议说。

  小滨岛共有两家大型度假村,全部临海而建。“原生态”这个词贯穿在小滨岛的角角落落,就连在如此豪华的度假村也不例外。HAIMURUBUSHI更是将环保作为主题,整个度假村呈现出来的温柔与亲近,让人毫无陌生感,不自觉地全身放松。这一晚,尽管已经很疲惫,但经历了白天的梦幻,实在有点舍不得睡。想起“阿宽”的建议,我们决定开车去海滩看看。

  越是接近海滩越是黑得不见五指,电瓶车的灯光只能照亮前方一米左右的道路,一路小心翼翼。生活在都市里的我们习惯了光污染的紫色夜空,一时还真有些不习惯。提着油灯几乎是摸索着下了台阶,过了好几分钟,眼睛才逐渐适应了黑暗。

  就在紧张的心脏放松下来的瞬间,海浪声突然像开大了音量般,呼的一下袭来。一抬头,星空,不,银河以震慑人心的力量扑面,就像电脑制作的三维效果那么虚幻。肆意的海风将脸吹翻,眼前置身于一片茫茫黑暗中的夜海温柔而强大,心像被小刀划开了一个出口,身体中积压的所有好的坏的情绪一股脑儿倾泻而出。

  脚一软坐下来,看不见的潮汐依然匀速呼吸着,心回归了无法言说的平静,在如此快乐的旅途中,我竟有点儿想哭的冲动。

  TIPS

  Haimurubushi Yamaha Resort

  南十字星度假村

  山叶连锁度假村之一的Haimurubushi名字很美:南十字星。这间住房率高达76%的度假村之所以如此受欢迎绝对属于“酒香不怕巷子深”。无论是完美的生态环境,看得见大海的、宽敞漂亮的房间,还是那可以仰望银河的海滩,绝对会为你的旅行留下一生难忘的回忆。据说,Haimurubushi为了维持一贯的日式文化与风格,在过去是不接受外国客人的,近两年,它才开始愿意接受,让国人也有机会享受贵族般的礼遇。

  地址:冲绳县八重山小兵岛东表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