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海岸:战场大搜罗 军迷旅行好去处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美国 | 《旅行家》 微博 | 2011年11月10日10:59

  2011年8月10日,中国购买的第一艘用于军事训练和科研的航空母舰“瓦 良 格号”首次出海航行。“航母”再次成为媒体热点,军事迷着实激动了一番,深圳天津的两个航母公园也顺带着火了一把。但说到军事旅游,不得不承认,美国是最佳旅游现场。

最佳旅行地最佳旅行地

  这个国家从枪声中诞生,在炮声中壮大,又伴随着海军、空军和航天军事实力的壮大,牢牢占据了世界第一强国地位达半个多世纪之久。尤其是拥有美国当代经济、政治中心的东海岸地区,更是囊括了众多优秀的军事旅游资源,从纪念展示为主的古战场、博物馆,到现役的兵工厂、军港、军校等,一应俱全。

  纽约

  军事荣耀与屈辱,在此杂交

  纽约是北美独立战争时的重要战场,也是华盛顿的大陆军一败涂地的所在。如今,这片“地球上被改造最彻底的钢筋水泥森林”已难觅独立战争时的遗迹,但在这里,却凝结着美国这个超级大国的军事荣耀与屈辱。

海军博物馆海军博物馆

  所谓荣耀,指的是世界上最大的海军博物馆——航空航天海军博物馆。这座博物馆里不仅拥有全球海军博物馆里最大的展品——经历过太平洋海战和越战、负过13次伤,功绩赫赫的“埃塞克斯”级“勇猛”号航母,还簇拥着“太平洋快车”——“谢尔曼”级驱逐舰“艾迪逊”号、美国惟一的一代战略巡航导弹潜艇“黑鲈”号和在海湾战争中大显神威的“准航母”——两栖直升机母舰“瓜达尔卡纳尔”号,甚至还能看到曾在纽约这座世界名港忠实服役60年的“灯塔船爷爷”——“南塔基特”号。

  博物馆坐落在纽约46街最西端、哈德逊河岸边的曼哈顿86号码头,正门口搁置的5件坦克装甲车辆看似古旧,却个个来头不小:M48坦克和M42双管高炮,都是冷战前期对付苏联“坦克洪流”的利器,而另外3件,则是上世纪90年代初海湾战争中从伊拉克驻科威特侵略军中夺取的,一头一尾,恰见证了美国在冷战中的“完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美国 UnitedStatesofAmerica

美国是一个由五十个州和一个联邦直辖特区组成的宪政联邦共和制国家,东濒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北靠加拿大,南接墨西哥。美国是个多文化和民族多元的国家;国土面积超过962万平方公里,位居全球第三或第四;人口总量..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