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海岸:战场大搜罗 军迷旅行好去处(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行家》 微博 | 2011年11月10日10:59

  西点军校

  美国武装力量之根,不教孙子兵法

  在纽约42号街的长途客车站,就可以搭车,去2个半小时车程外的西点军校凭吊这座历史和现实交错的美国武装力量之根。这座成立于1802年的军校培养过南北战争时敌对双方的主将罗伯特·李和格兰特,大名鼎鼎的巴顿、李奇微和斯瓦茨科普夫也是从这里走出,并因“责任、荣誉、国家”的校训,和“西点军校女学员”之类“内部片”,在中国人心目中具有极高的知名度,更因传说中的“学雷锋小组”和“孙子兵法教程”,引发了中国游客的浓厚兴趣。

西点军校西点军校

  如今游客可以在西点游客接待站搭乘专用游览车,在退役军官(有时甚至会是一名参加过多次战争的退役将军)的带领下进行“定点参观”。游览路程中可以看到著名的“美国大兵塑像”和南北战争殉难学员纪念塔;可以看到纪念塔旁树林里,无数门古老的火炮,这些都是自独立战争至美西战争,1个多世纪里美军从外国军队手中缴获的战利品;可以看到埋葬着诸多毕业自西点、历代美军名将的西点公墓和公墓边祭奠独立战争功臣的西点小教堂。

行程颇丰行程颇丰

  如果运气好的话,操场、纪念塔或公墓周围偶然碰到的活生生的西点军校在读学员,会把人猛然间从前面厚重的历史氛围中拉回现实——这是一支至今仍在全球部署、多处开战的世界最大规模军队,这支军队中相当一部分军官,就出自这些学员之中。现在这所军校仍然有着严格的“准入标准”,没有议员或相应级别要人的推荐,一切免谈。如果问起的话,领路的军官会告诉你,中国国内传的沸沸扬扬的西点军校“学雷锋小组”并不存在,当然也没有孙子兵法的专门教程。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